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包头-南宁“草原专列”牵起亮丽风景线

广西频道首页 新华网 2015年06月29日 15:33 A-A+

原标题:

  包头与南宁分别处于祖国的北疆和南国,两地的风光各异,令多少人神往。“桂林山水甲天下”,这是对桂林风景的最好总结;“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是对内蒙古草原风光的最好描绘。但是两地相距遥远,阻隔了一些人旅游梦的实现。最近从媒体上了解到,从7月1日起,开行包头到南宁的直达特快“草原专列”,将助力一些人旅游梦的实现。
  随着7月1日的临近,周围的亲戚朋友已经蠢蠢欲动了,利用微信、网上聊天等形式相约去桂林、海南等地游玩,品尝“草原专列”开行带来的第一口鲜。直达特快“草原专列”的开行,的确给两地及沿线的人民群众带来了旅游的方便。曾记得,在几年前的时候,笔者与朋友一行从内蒙古的西部去桂林旅游,首先是从内蒙古的西部乘车到达包头,再从包头乘车到达北京,然后又从北京乘车到达南宁,几经折腾下来,不说多次的进出站将人累的够呛,就是来回等车的时间也浪费了不少。这次可好了,直达特快“草原专列”的开行,不仅给旅游的人们省去了多次倒车造成的鞍马劳顿,也给旅游的人们节省了不少时间,让更多的人在节假日就能够实现旅游的梦了。
  包头与南宁“草原专列”走行的线路,本身就是一条旅游风景线,因而“草原专列”的开行自然就会形成一条旅游经济带,带活沿线的旅游。就拿包头来说吧,附近的鄂尔多斯大草原和希拉穆仁草原的豪放,加上成吉思汗陵的历史沿革,响沙湾、恩格贝人造绿色屏障遏制沙漠肆虐的奇迹,还有库布齐沙漠的野性及九曲黄河的大气,再加上手把肉、奶茶、奶酒的招待,会让游人感觉到不虚此行。而南宁周围的风景又是另一番的诱人,以桂林为代表的盆景式风景,还有漓江到阳朔的山水,就像一张横铺在大地上的一张山水画,令人百看不厌;还有北海、防城港的海,夜色中的点点船火与一波又一波大海的浪,让你会想到大海的包容与深邃。再就是“草原专列”沿途经过的长沙、武昌、郑州、石家庄、张家口南等地,都有优美的风景供我们欣赏,同时各地的风土人情和风味小吃也会令我们心驰神往,因而,这一路的风景是能够满足我们旅游欲望的。
  包头与南宁“草原专列”的开行,不仅牵起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内蒙古与广西两地区的地域气候差异很大,物产也不同,因而“草原专列”的开行会加快两地人才、物产的交流,促进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