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从中转站到目的地:南宁旅游华丽转变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旅发委 2015年06月09日 16:46 A-A+

原标题:

  2014年南宁市全年接待游客人数6948.49万人次,同比增长18.26%;在国家旅游局统计中南宁旅游微信阅读影响力名列全国旅游微信第14名;2014年在智慧旅游与营销年会上南宁成功入选“中国十大美丽城市、十大最佳友好旅游城市、十大购物城市”;今年4月在第二届电商合作交流大会暨中国-新加坡旅游大数据论坛会议上南宁旅游在谷歌、百度、携程等知名公司公布的大数据中表现优秀,获得“2014年最佳自助游目的地”的称号。种种数据表明南宁正从作为桂林、北海、百色等地区旅游中转站转变为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南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进行产业转型升级,注重发展以养生休闲度假为主的旅游新业态,积极将旅游产业培育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同时推出多条旅游线路,如“千张门票赞南宁”、“旅游局长带你游”、“南宁天天游”、“马上大”路线等,特别是今天“五一” 来自广东千人首发团以南宁为目的地进行4天3晚的“马上大”路线游玩,揭开了广东万人游南宁活动的序幕,也成为南宁从中转站转型成为旅游目的地的里程碑。

  旅游转型升级,打造旅游目的地,其主要目的是要吸引和留住游客。在南宁,其中3A级以上景区有29个,星级乡村旅游区11家、星级农家乐51家,农旅结合的新农村示范点12个。应着眼于这些旅游资源,创新思路,充分利用自身现有条件,有机地整合开发旅游资源,把具体的旅游产品串联、包装成路线,再进行整体营销推广,把游客留在南宁旅游。目前,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全市景区、景点及旅行社针对南宁优秀的旅游资源,根据旅游资源产品类型,精心推出南宁八大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中国绿城、壮乡歌海、东盟风情、养生之都”旅游品牌。

  打造旅游目的地,景区景点的建设也很重要,积极开展南宁“智慧旅游”建设,通过推进景区智慧旅游的起步和建设大力提升景区景点的质量,做大做强景区,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景区接待能力,增加游客在景区的停留时间。今年,南宁市重点推进龙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十里花卉长廊、上林“三湖一寨”、东盟风情小镇、青秀山东盟风情园、南宁国际旅游中心等30个重大项目建设,提升30个旅游景区景点,推进大明山风景旅游区创建5A级景区,昆仑关旅游风景区、金莲胡景区、花花大世界等创建国家4A级景区,并对10个景区进行智慧景区建设。

相关阅读 旅游目的地 | 南宁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