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容县抗日烈士纪念馆项目竣工开放

广西频道首页 中国玉林旅游网 2015年05月21日 14:39 A-A+

原标题:

       4月29日,容县抗日烈士纪念馆(夏威夏国璋别墅)项目竣工开放,记者在容县松山镇大中村夏威夏国璋别墅里,见到了专程赶来参加容县抗日烈士纪念馆(夏威夏国璋别墅)项目竣工开放仪式的广西梧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香港广西同乡联合总会名誉顾问夏桂乔,当从他手上拿起夏威的儿子夏安国先生写的感谢函,读完之后一股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听将军后人讲过去的故事

  夏桂乔老先生告诉我们,他的爷爷是夏威夏国璋的堂哥。1930年,夏威夏国璋别墅开始动工兴建的那一年,刚好夏桂乔也在那年出生。在夏桂乔老先生的印象中,祖叔夏威从小就对他很好。1935年,他5岁的时候,祖叔夏威就把他们一家带到梧州工作生活,他在1948至1949年的时候,还回到建好的夏威夏国璋别墅读过书,后来他就一直在梧州学习和生活工作。

  已经85岁的夏桂乔老先生,退休以后经常到世界各地区去参加纪念祖叔夏威军旅生涯有关的活动,认识了很多与夏威将军相识的名人,还留下了很多与名人合影的珍贵照片。

  夏桂乔老先生由于跟随祖叔夏威见面和生活的时间长,他对祖叔夏威有很深的了解,对祖叔夏威为人做事非常崇拜,写了很多怀念祖叔夏威的文章。他还把自己写的和在报纸刊登的文章分发给记者看。

  站在修缮一新并隆重开放的容县抗日烈士纪念馆(夏威夏国璋别墅)前,夏桂乔老先生深有感触。民国时期新桂系作为民国军阀中的一支强大力量叱咤风云数十载,对近代中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成为广西史上第一次能左右中国的力量,登上历史舞台,这一切都与容县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他的祖叔夏威是民国国军上将,第十六集团军总司令,安徽省主席,新桂系主要将领之一,被誉为虎将、新桂系的“陈玉成”,有新桂系“第一悍将”之称,是民国著名将领。夏国璋乃民国陆军中将,抗战时效命沙场,为国捐躯,死后入祀南岳忠烈祠。

  新颖展陈形式让历史“活”起来

  据了解,容县抗日烈士纪念馆(夏威夏国璋别墅),设包括容县抗日烈士纪念馆、容县爱国将军纪念馆、容县籍省主席纪念馆、景区道路、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文化广场和农业观光园等设施,集爱国主义教育、乡村休闲、农业观光为一体。整个展馆以图文为主,尊重历史,尊重事实,突出亮点,重点突出抗日事迹。在继承传统展览手法的基础上融入雕塑、绘画、场景及多媒体等新颖的展陈形式手段,使展览生动形象,让人们去感知那一段波澜壮阔的伟大战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发观众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尤其是通过历史文献资料对夏威、夏国璋将军的文韬武略、南征北战进行展示,辅以别墅内部的局部复原,引起人们对两位杰出历史人物的了解、缅怀、追忆和感慨;在这里,可以追溯抗日战争的爆发起因,回顾国共合作、全面抗战等内容,并以史为鉴,号召人们勿忘国耻、珍爱和平、面向未来。可以让世人对容县的民国将军有全面的了解,一起追思、缅怀先烈功勋,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提升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传递正能量。

  夏桂乔老先生动情地说,2015年距离抗战胜利已经70周年。一甲子的光阴,并不能抹去那一段惨痛的历史记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70年前,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这是正义的胜利,是全世界热爱和平事业人民的胜利。中国是反法西斯同盟的重要成员,中国战场作为东方主战场,战争爆发时间最早,历时最长。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中华民族为开创世界和平做出了重大历史性贡献。容县抗日烈士纪念馆(夏威夏国璋别墅)项目的竣工并正式对外开放,作为爱国将军夏威夏国璋的后人,他们感到自豪和欣慰,这里将成为集爱国主义教育、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夏威 | 新桂系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