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处理好与旅游的九大关系 确保“创特”、“创标”任务圆满完成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自治区旅游委 2015年05月19日 13:42 A-A+

原标题:

  4月16日,广西三江县召开2015年旅游工作大会,会议就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全国旅游标准示范县等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明确了各方责任,要集中力量打一场旅游发展的攻坚战。县委书记袁东升指出,旅游业是三江的龙头产业,我们务必要处理好旅游发展的主和次等十大关系,全力确保“创特”、“创标”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自启动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全国旅游标准示范县以来,我县以推进“千年侗寨,梦萦三江”特色品牌建设为主线,抓住三江的特色与实际,贯彻实施旅游标准,探索谋划出了一条符合三江实际的特色旅游名县创建思路,促进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先后荣获“中国最佳民族原生态旅游目的地”、“2014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等荣誉称号。

  在“创特”、“创标”的具体工作上,我县通过围绕十大特色,认真抓好项目规划;加大建设力度,努力实施特色项目;打造特色品牌,不断培育客源市场;强化政策保障,逐步加强行业监管;建立执行机制,切实推动工作开展等五大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旅游产业的发展水平。

  2015年1-3月,全县旅游总人数51.24万人次,同比增长24.7%,社会旅游总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50%。

  根据时间安排,2015年10月,我县要向自治区申请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验收;2015年6月,要完成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中期评估,2016年4月,要向国家申请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终期验收。

  为确保顺利通过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验收和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评估、验收。下一步,我县将严格按照“创特”、“创标”的标准要求,着重抓好项目规划编制、项目建设以及旅游市场整顿等方面的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县委书记袁东升指出,旅游发展关乎三江的形象,影响百姓的福祉,决定着三江的未来,我们要顺应“大开放、大交通、大旅游”时代的发展趋势,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布央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和程阳八寨创5A级景区为抓手,把特色旅游产业打造成龙头产业。

  在这过程中,袁东升强调,全县广大的干部职工必须要提高认识,加强责任意识。在采取的工作方式方法上,要特别处理好旅游发展上的主要和次要关系,未来三到五年,我县旅游发展的重点是围绕以县城大侗寨景区为核心,程阳、丹洲两个景区为支撑的“一主两翼”来展开。

  其次是要处理好旅游发展上大和小的关系,在集中精力、整合力量抓好大项目建设的同时,也不能放手小项目,但必须量力而行。

  同时还要认真处理好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开发,规划和建设,旅游和农业,旅游和清洁乡村、生态乡村,旅游和城市管理,旅游和安全,工作的原则性和灵活性等重大关系,进一步明确目标,紧紧围绕“创特”、“创标”工作任务,鼓舞士气,集中力量打好这场旅游发展的攻坚战。

  会上,我县还就表彰了一批在2014年中,旅游工作创A评星的先进企业。

  “创特”、“创标”工作主要的部门和乡镇也先后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以及签订“创特”、“创标”工作责任状。

  吴忠堂、吴伟贤、王庆然、潘远益、覃桂双、赖志平、韦桂召、侯新安、王院忠、吕素华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大会。(胡春阳 莫江泉)

相关阅读 原生态旅游 | 创特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