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防城港旅游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新闻网 2015年05月13日 16:31 A-A+

原标题:

  新华社客户端南宁5月4日电(记者 黄浩铭) “从来没见过防城港有那么多人,今年五一实在是太火爆了。”5月3日,在防城港著名的金滩景区,一名在当地从事太阳伞出租的大姐看着游人如织的情形,笑得合不拢嘴。

  白浪滩、怪石滩、金滩、月亮湾、聪皇沟、野人谷……,今年“五一”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涌入防城港市各大景区,戏踏海浪、激情漂流、醉赏十万大山中的山与水。大量自驾游游客的到来使得拥有双向8车道的防城港市北部湾大道入城方向出现拥堵现象,防城港市各类酒店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爆景象。据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景区管委会统计,仅5月1日当天就有近13万名游客进入景区,景区接待能力达到极限。

  防城港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既能上山下海,又能出境领略异国风情”是防城港旅游的最大亮点。中越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业务的恢复,使得防城港市跨国旅游空前活跃,加上优美的滨海风光、和谐的人文景观、绚丽的异国风情、独特的民族民俗及特色农业观光旅游,吸引了大批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防城港观光旅游,落地签证让游客量大幅攀升,一季度,全市接待边境游人数2.62万人,办证收入262.3万元。其中3月份接待边境游人数0.93万人,比去年同比增长40.3%。

  防城港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投资项目的大力建设与完善,是防城港市旅游大发展的重要推手。2015年,全市在建旅游项目共47个,总投资172.9亿元,江山半岛、西湾旅游区、大东沙旅游区等旅游项目的规划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下一步防城港市将继续推进和完善旅游景区景点建设,打造旅游品牌,提升旅游品质。

  近年来,防城港市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和支柱产业,围绕“建设滨海旅游胜地和打造中国海洋文化名市”的目标,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旺市”战略,滨海旅游、森林旅游、跨国旅游以及民族风情旅游等越来越受到区内外游客的青睐,宾馆、酒店住房率大幅上升,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一路“走火”的趋势。仅今年一季度,防城港市接待国内游客103.7万人次,同比增长9.6%;国内旅游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17%。

相关阅读 旅游产业 | 防城港市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