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贺州市2015年“三月三”假日旅游情况分析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旅发委 2015年05月05日 14:11 A-A+

原标题:

  今年“三月三”假日期间,贺州市旅游工作借助贵广高铁开通的历史机遇,强化市场宣传营销,旅游市场实现“安全、文明、有序”的目标,旅游接待“高端、高质、高效”,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综合收益稳步增长,旅游市场实现新突破。

  一、旅游接待基本情况

  (一)总体接待情况。“三月三”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0.26万人次,同比增长22.06%。实现旅游总收入18697.92万元,同比增长24.7%。宾馆饭店平均客房入住率约73.8%。

  (二)核心旅游景区(点)接待情况。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接待游客1.7279万人次,同比增长248.02%,实现旅游收入174.278万元,同比增长297.07%;黄姚古镇景区接待游客2.4913万人次,同比增长190.63%,实现旅游收入59.0345万元,同比增长245.8%;玉石林景区接待游客0.3166万人次,同比增长40%,实现旅游收入13.5771万元,同比增长85%;贺州温泉景区接待游客0.4454万人次,同比增长207%,实现旅游收入22.5526万元,同比增长154%;十八水原生态景区接待游客0.3万人次,同比增长40%,实现旅游收入8万元,同比增长50%;紫云景区接待游客0.239万人次,同比增长31%,实现旅游收入5.975万元,同比增长12%。

  (三)旅游安全投诉情况

  假日期间,贺州市旅游市场整体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突发公共安全,无重大旅游投诉,旅游秩序正常。

  二、“三月三”假日旅游工作主要特点及原因分析

  (一)全市旅游经济增长稳定。2015年“三月三”假日期间我市都气候温和、阳光明媚,适宜人们出游,各景区为刺激旅游市场,纷纷举办主题活动吸引游客,通往旅游景区的道路大大改善,至姑婆山及黄姚古镇景区旅游专线车的开通,部分大景区逐步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方便大量散客的出行。随着高铁的开通,全市旅游散客数量增加,游客总量稳步增长。

  (二)广西区内自驾车游客和散客成为旅游接待主体。由于“三月三”是壮族的传统的节庆活动,随着《国民休闲计划》进一步实施,以及贺州东西南北贯通交通大格局的逐渐形成,与广西大部分市县实现通高速公路和高铁,贺州市各项旅游接待设施的逐步完善,我市已经成为广西及周边城市游客自驾车旅游的热门选择,如北海、贵港等交偏远的地区游客逐渐增多,根据主要景区的统计,我市接待的游客中,自驾游客较去年增长幅度较为稳定,广西区内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的主流。

  (三)贵广高铁沿线城市自驾车游客逐步升温。随着2014年底贵广高铁的开通,各大景区逐步向贵广高铁沿线城市开展旅游促销活动,黄姚古镇、姑婆山景区、玉石林景区、十八水景区等主要景区推出精品路线,吸引贵州、柳州、桂林、湖南等地区的游客。4月19日-20日,贵州万人自驾车游贺州黄姚古镇、姑婆山景区、紫云洞景区、玉石林景区、十八水景区;其中,110辆自驾车,近400人的贵州万人自驾车游贺州首发团进入黄姚古镇景区。

  (四)公众媒体参与为拓宽旅游市场营造声势。广东《南方都市报》“发现梦里贺州”第二批高铁采风团活动,4月21日至23日在我市举行,此次采风团有230多人,期间,采风团到大桂山国家森林公园、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十八水景区、玉石林景区、世外田园景区、黄姚古镇景区进行采风活动。通过与《南方都市报》的合作,利用其新闻报道、广告、读者(网友)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在广东方向的宣传,进一步扩大贺州品牌影响力,推动贺州品牌成为广东旅游重要宣传平台,从而拉动广东游客到我市旅游观光。

  (五)全市各大景区推出特价促销活动,增强吸引力。为迎接中国唯一广西第二个“三月三”假日,全市各大景区、酒店对广西游客推出七折或半价优惠门票,吸引大量区内游客,黄姚古镇还举行了彩调剧、黄梅戏表演活动,姑婆山景区举办姑婆山杜鹃花户外旅游节暨第四届帐篷露营节、风铃节等,结合“人和”“祈福”“感恩”等文化理念,选用由青铜、陶瓷、玻璃等材料制作而成的,独具风格特色的8100只风铃,打造出一条长达260米的风铃长廊,为节庆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

  (六)低碳、康体、生态旅游成为新的旅游地标。4月19日,昭平县创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办公室组织湖南、广东、广西等三省自行车俱乐部,在黄姚古镇景区启动三省区自行车友骑行“走马观画,穿梭梦幻思情江”主题活动,围绕 “低碳、康体、生态” 的户外休闲理念,依托“黄姚古镇—昭平县城”沿线景观带,构造茶海桑田、思勤江两岸风光、山地运动等于一体的旅游新产品,为户外踏青、骑行爱好者提供良好的环境。

  (七)近郊旅游、乡村旅游成为市民短线出游热点。随着我市乡村旅游特色产业逐步发展成熟,旅游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接待能力进一步提高。此次节假日,由于天气晴朗、气候宜人,我市近郊旅游、乡村旅游成为市民休闲出游的热点。

  (八)旅游宣传促销多方位开展,旅游市场活跃。各旅游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在节前、节中都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宣传促销活动:节假日前夕,为预热节假日旅游市场,市旅游局分别在香港、广州利用平面媒体宣传贺州主要景区,市旅游委还带着旅游企业专程拜访各地知名旅行社,就贺州旅游的推广进行了交流,对旅游合作进行了磋商;节假日期间市旅游委和旅游企业在进入贺州的主要路口增设旅游标识指示牌和组织派发旅游宣传资料,为自驾游游客提供咨询、旅游服务;景区在节前发布各类活动通知,吸引了大量游客到景区游玩。

相关阅读 三月三 | 紫云洞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