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大数据下的南宁旅游光彩夺目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旅游在线 2015年04月29日 11:22 A-A+

原标题:

      近日,在柳州举办的第二届广西电商合作交流大会暨中国-新加坡旅游大数据论坛会议获悉,南宁旅游在谷歌、百度、携程等公司公布的大数据中表现非常优秀,充分展现了南宁旅游的魅力。

  会上,做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公司代表介绍了广西旅游的大数据情况,我市扬美古镇在广西众多景区排位中,成为2014年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等大多数国家入境游客关注度第一;南宁荣获中国最佳休闲城市成为2014年最受海外游客关注的热门旅游事件之一。携程网公布的从目的地搜索、电子商务成交量等数据分析,南宁成为2014年最佳自助游目的地。

  之前,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主办的2014年智慧旅游与营销年会,受国家旅游局委托,首次针对全国所有的339座优秀旅游城市所作的网络舆情评价。该评价实时收集了近一年来发布在新浪微博上的100多万条关于优秀旅游城市的消息和评论,对包括食、住、行、游、购、娱等在内的共计18个分类进行了深入的数据挖掘、整理并统计,最后出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网络舆情总排名及各单项排名。南宁在网民心中排名均位列第10位,成功入选“中国十大美丽城市、十大最佳友好旅游城市、十大购物城市”。

  据国家旅游局《2014年第四季度全国星级饭店统计公报》,全国50个重点旅游城市共有5124家饭店完成第四季度数据审核,占全国总数的38.74%。从第四季度各城市经营情况看,南宁星级宾馆饭店平均出租率位居全国第5名。代表到我市旅游游客的大量增加。

  南宁国际航线发展更是有目共睹,目前南宁国际航线国际及地区航线达到29条,国际通航城市达到18个,泰国航线数达到每周26班次,韩国航线数达到每周7班次,台湾航线数达到每周10班次,单个机场通往目的地国家每周航班数列居全国二线城市前列。

  南宁旅游微信建立不足一年,通过“南宁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全年陆续推出“南宁旅游马年惠民行”系列活动,共举行了 “千张门票赞南宁”等8场活动;策划组织旅游局长带你游和南宁“双11”购游节活动,全新的营销模式,市场反响热烈。国家旅游局统计,南宁旅游微信阅读影响力列全国旅游微信第14名,成为南宁市较有影响的自媒体平台。

  截止目前,南宁旅游微博粉丝达27万人,据2014年10月份统计, @南宁旅发委的微博影响力331.85,影响力排名全国旅游局第26位,转评数排名全国旅游局第31位。博文曝光量1006015次,微博被转发数14279次,活跃粉丝33630,被评论数1948;原创微博被转发数7661次,原创微博被评论数1748;原创微博平均转评数:26.7 。同时@南宁旅游局荣获广西政务风云榜第4名,获广西旅游政务第2名的好成绩。

  众多数据充分说明,南宁旅游业经过这几年的产业转型升级,注重发展以养生休闲度假为主的旅游新业态,积极将旅游业培育成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努力分不开的,快速发展的南宁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已经大大提高,大大增强了南宁旅游跨越发展的信心。

相关阅读 南宁旅游 | 旅游城市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