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三月三”小长假桂林旅游“火”了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旅游局 2015年04月29日 10:36 A-A+

原标题:

  4月20至21日两天全市24个主要景区接待16.09万人次,同比增长83.67%;门票收入1246.57万元,同比增长131.22%。

  三月三”小长假,桂林旅游“火”得不得了。4月21日,据市旅发委统计,4月20至21日两天,全市24个主要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09万人次,同比增长83.67%;实现门票收入1246.57万元,同比增长131.22%。随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推进,桂林旅游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旅游产品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服务质量步步高升,使得桂林成为更多游客心目中理想的旅游目的地。小长假一开始,游客们“用脚投票”,使得各大景区景点接待量井喷,带动了桂林旅游的红火兴旺。

  精品旅游景点景区游客“井喷”

  “三月三”小长假,我市各大景区景点游客熙熙攘攘,无论是接待量还是门票收入都全线飘红。

  在市旅发委监测的24个景区中,接待量上涨的共21个,占总数的87.5%。其中,有10个景区接待量涨幅超过100%,9个景区的接待量涨幅超过10%。绝大部分景区在门票收入方面增幅均在两位数以上,半数景区的门票收入增幅超过了100%。漓江景区、七星景区、象山景区、滨江景区、乐满地主题乐园的门票收入增幅均超过了200%。

  市旅发委负责人表示,在“三月三”小长假之前,我市已经预估到小长假的火爆态势,全市相关部门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旅游安全,做好旅游服务,各景区秩序井然。据了解,假期中,全市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出现因服务质量问题而引起的旅游投诉案件。

  “三月三”民俗文化活动受青睐

  为了庆祝“三月三”,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大量游客慕名而来。

  “又是一年三月三,歌满桃江情满山;今年桃花别样红,鲁家新村四海传。”4月20日,秀峰区第五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拉开帷幕,在山歌群英会上,山歌手们以歌会友,以歌传情,让市民游客大饱耳福。此外,角色反串大赛、趣味三句半大赛、桂林米粉大王争霸赛、状元文化演绎、非物质文化遗产傩舞展示等23项民族民俗文化活动,短短两天时间,使鲁家村和“芦笛三村”挤满了市民游客。

  “三月三”期间,正值龙胜龙脊“开耕节”,古老的开耕仪式、爬梯田捉鸭子捉鱼等精彩活动,给了游客非去龙胜不可的理由。龙脊梯田景区2天接待游客2.26万人次,同比增长了318.52%;门票收入161.2万元,同比增长278.76%。龙脊古壮寨、平安壮寨、金坑瑶寨等地挤满了前来看“放水”的游客。

  “两江四湖”景区举办歌圩会,游客乘船夜游“两江四湖”可欣赏到水晶女子乐坊秀、漓水瑶浴、渔火秀、铜鼓芦笙舞、桂林传统渔鼓演艺等。

  由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主办的“贵州省黔东南万人游桂林自驾车旅游活动”在七星景区启动,让更多自驾车游客真正感受到“车在青山走,人在画中游”的绝美景象。

  “给力”交通送来大量客流

  交通条件的便利,为桂林旅游插上了高飞的翅膀。高铁贵广线与高铁湘桂铁路复线(衡柳线)在桂林交汇,桂林新的交通区位优势凸显。桂林进入高铁时代后,“高铁游”正在成为最受游客青睐的出行方式之一,为“三月三”小长假带来了大量的游客,开往桂林的高铁呈现“一票难求”的火爆局面。高铁的同城效应使邻近旅游城市连成一体,推动桂林市与广西区内各城市进行旅游资源整合,开拓了高铁沿线的客源地市场。

  随着桂林交通条件越来越便利,让许多自驾车游客来桂林度假成为一种新常态。“三月三”小长假,大量广西区内的车辆涌入桂林,成为行驶在桂林道路上的一道风景线。桂林旅游、交警、气象等部门密切合作,每天都及时对交通、天气等信息进行提示,确保了自驾车旅游安全有序,满足了广大游客多样化的出游需求。

  县域旅游表现抢眼

  “三月三”小长假,县域旅游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阳朔县的旅游依旧火爆。据统计,4月20至21日两天,印象·刘三姐景区接待了1.38万人次,同比增长137.93%,门票收入210万元,同比增长128.26%;世外桃源景区接待了6000人次,同比增长62.16%,门票收入40万元,同比增长86.92%。

  兴安县的农家乐也迎来了一拨又一拨向往田园风情的游客。“在兴安马头山庄,原生态的食品,清新的空气,还有蓝莓园,是度假放松心情的好地方!”游客俸女士兴奋地在朋友圈内晒出她的假期。秀峰区的鲁家村、叠彩区的尧山花卉基地、灵川大圩的草莓岛、毛洲岛,九屋的东江,临桂的义江缘,恭城的红岩村等等,城市周边和各县的农家乐,也到处都可见到市民和游客的身影。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上塘古民居还向游客表演织锦,让游客感受瑶族文化魅力。打糍粑、斗鸟、磨豆腐、炒茶……这些市民游客们都可以亲身参与,快乐度过“三月三”。

  永福县金钟山旅游景区的彩调演出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尝鲜”。游客白天游览景区内的永福岩、乾龙天坑等,到景区内跑马场等消遣一下,玩累了就坐下来欣赏彩调演出,度过一个“劳逸结合”的假期。

相关阅读 三月三 | 桂林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