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日报 2015年03月25日 10:51 A-A+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20日对外发布《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明确了未来10年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城乡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发展规划。

  左右江革命老区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最早创建的革命根据地之一。长久以来,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民族解放、边疆稳定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但受历史及自然、地理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老区在发展中仍然存在许多特殊困难,需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予以支持,决不能让老区掉队。

  规划以百色为代表的左右江革命老区为核心,统筹考虑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范围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河池市、崇左市全境以及南宁市部分地区;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全境,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部分地区;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全境。规划总面积17万平方公里,2013年末总人口2261万人,地区生产总值3646亿元。

  战略定位上,明确要弘扬老区革命精神,立足老区比较优势,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支持在交通、产业、金融、扶贫、生态、国土开发与保护等领域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为全国革命老区振兴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

  发展目标分为2020年和2025年两个阶段。规划提出,到2020年,左右江革命老区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初步形成,区域枢纽作用得到发挥;以有色金属、煤炭等精深加工、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红色旅游等为核心的特色优势产业初步形成,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取得显著成效,生态补偿机制基本确立;新型城镇化水平和质量稳步提升,城镇承载能力不断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程度总体达到国家平均水平,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全面建成符合老区人民期望的小康社会。

  到2025年,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安全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面建成,现代产业体系基本确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实现同步发展,兼容并包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建成,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活力老区、美丽老区、幸福老区、文化老区全面建成。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