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投逾42亿元主打“九大工程”建设“花样南宁”

2015年南宁市“花样南宁”创建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广西频道首页 南宁日报 2015年03月17日 14:18 A-A+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记者从2015年南宁市“花样南宁”创建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中国绿城”提升工程为“花样南宁”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的建设经验。今年“花样南宁”创建工作开局良好,相关建设任务已分解落实,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推进顺利,村屯绿化工作按计划推进,绿化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计划3月底前全面掀起建设热潮,6月底前完成各县区(开发区)建设任务,9月底前初见成效,年底年度目标全面完成。

  据了解,按照2015年度城建计划安排,城市园林绿化项目共66项,重点打造生态式五象新区和森林式火车东站片区,继续推进精品线路绿化工程、桥梁美化绿化彩化工程、“多彩花城”彩化工程、“岸绿景美”工程、各县区(开发区)增花添彩工程、“花样庭院”创建活动、花样校园”建设、“花样村屯”建设、立体绿化阳台美化工作“九项工程”,计划用于全市城市园林绿化总投资达42.6亿元。

  近期,将陆续启动英华大桥、罗文大桥、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二期)、五象大道西延长线、白沙大道、长虹路、五象湖公园景观提升工程、邕江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凤岭北—凤凰岭路立交、五象—平乐立交、青山—英华立交绿化等项目建设。

  今年,南宁市还将“花样南宁”建设总体思路充分融入城市绿地系统修编、生态廊道规划、“十三五”城市园林绿化发展规划及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海绵城市”试点城市等工作。年内完成“花样南宁”专项规划方案编制工作,作为指导“花样南宁”建设中长期行动指南。并完成南宁市绿地系统规划修编工作及《五象岭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老旧公园总体规划》等多个规划编制工作,均衡城市绿地布局,提升绿化规划建设水平。

  为规范园林绿化工程市场监管工作,近期将完成《南宁市本级财政资金投资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管理办法》修订和《南宁市绿化工程实施苗木采购与种植分离实施办法》编制工作,启动开展专业园林绿化工程质量安监工作。

  热点关注

  问:打造“花样南宁”与南宁市创建“海绵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申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有哪些关系?

  市林园局:打造“花样南宁”是经济新常态下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是在“中国绿城”的基础上,着力在增加花量、多彩亮度上下功夫,打响“花样南宁”品牌,实现“四季有花、处处见花”,使首府南宁更加五彩斑斓、美丽和谐。打造“花样南宁”新名片,将为创建“海绵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申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打下坚实基础。

  问:今年我市打造“花样南宁”,将种植哪些特色的花卉品种?这些花卉品种都有哪些特点?

  市林园局:今年我们将按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一级建设标准,凸显城市重要道路、景观节点、公园景区和水系两岸大花量大绿量的绿化景观效果,将三角梅、朱槿、夹竹桃、黄槐、洋紫荆、大花紫薇、黄花风铃木、蓝花楹、火焰花、凤凰木等本土观花乔灌木作为一类推荐使用品种进一步推广种植。

  问:今年各县、城区的任务比往年都重,请问具体有哪些建设任务?市林园局对各县、城区的这些工作将有什么样的指导?

  市林园局:一是6月30日前完成新增280万株观花乔灌木的种植任务,完成投入建设资金4.6亿元;二是在本辖区范围内选择园林绿化基础好的单位庭院、办公区、工厂和居住小区等,通过增加观花乔灌木种植,丰富植物景观,美化彩化阳台等工作,各创建3—5个具示范作用的“花样庭院”;三是结合“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村屯绿化专项活动工作,选择绿化基础较好的精品示范村,各完成2个以上“花样村屯”建设任务,通过建设“花样村屯”,以点带面,助推“美丽南宁·生态乡村”建设;四是各县、城区负责年内完成2条景观道路提升、新增绿地面积不少于3000平方米和新建屋顶绿化示范点5个、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的任务。

  为顺利推进“花样南宁”建设工作,市林园局将加大对各县、城区的检查和指导力度,在规划设计、苗源供应、苗木采购、现场施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将制定建设标准、规范和检查、考核标准,确保各县、城区“花样南宁”建设顺利推进。

  问:在“花样南宁”建设中,有一项工程是“花样校园”建设,能不能介绍一下“花样校园”建设的主要内容?

  市林园局:在全市104所中小学校按照“花样南宁”和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要求建设“花样校园”示范学校。主要通过因地制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校园植树种花活动,逐步推进校园森林化、多彩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绿化、美化活动,激发学生参与学校环境建设的热情,增强师生保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树立“美化校园,从我做起”的理念,做到人人爱绿护绿、人人爱花护花。

  问:打造“花样南宁”与“中国绿城”提升工程有哪些关系?

  市林园局:2015年既是“中国绿城”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的期末之年,又是“花样南宁”建设工作的起始之年,今年我市的绿化工作将把“中国绿城”提升工程和“花样南宁”建设的工作目标有机结合起来。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花样南宁”建设是“中国绿城”提升工程的“升级版”,“中国绿城”提升工程是“花样南宁”建设的基础和保障,两项工作是紧密相关、密不可分的。

相关阅读 花样南宁 | 大花紫薇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