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乐业:依托特色资源 打造旅游旺县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新闻网 2015年03月10日 11:03 A-A+

原标题:

  过去的一年,乐业县按照“地心探秘、生态养生、户外运动”的定位和“旅游旺县”的发展战略,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契机,大力实施“富民兴旅”工程,全县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2014年,全县共接待游客98.4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07%,旅游综合收入达7.03亿元,同比增长27.15%。

  蓝图描绘重浓墨 特色旅游显雏形

  乐业,这个广西海拔最高的山城,拥有世界独一无二的天坑群,囊括了世界上各种类型和规模的天坑精品,被誉为“世界天坑博物馆”;乐业,还是广西唯一一个世界地质公园所在地。这里生态良好,环境整洁,空气清新,是一块尚未污染的净土。

  立足这种世界级的品牌资源,该县超前规划,谋求长远发展。投资453万元完成了《乐业县旅游总体规划》、《大石围天坑群旅游详细规划》、《乐业县城景观规划》、《乐业县牛坪创4A级景区规划》、《同乐镇特色名镇总规》、《甘田镇特色名镇总规》、《甘田镇河坪汽车越野比赛场规划》等规划的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完成了《乐业万亩有机农业产业园项目策划案》,并大力推进乐业县原政府大院旧址改造,全力打造乐业国际影视文化城项目。一批高规格、高标准规划的编制完成,有力的提升了乐业特色旅游资源开发的水准和建设档次,避免了重复无序开发。

  此外,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该县紧紧围绕“地心探秘游、生态养生游、户外运动游”三大品牌旅游,以穿洞天坑、白洞天坑为国家级天坑速降和野外露营基地主阵地,积极建设大石围景区悬挑观景平台、马蜂洞服务区、白洞天坑观光栈道及观光电梯、神木天坑探险等。以举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全国攀岩分站赛以及全国户外嘉年华活动等赛事活动为依托,积极打造徒步穿越、攀岩速降、越野自驾、自行车、露营、摄影、漂流等户外旅游项目。积极打造五台山映山红休闲养生旅游区、上岗水库休闲观光区建设。如今,五台山森林漫游步道体系、森林野露营地以及森林运动、森林康体疗养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

  项目建设强推进 旅游精品显魅力

  2014年,该县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契机,重点抓好大石围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建设,编制完成了《广西大石围天坑峰丛景区工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乐业大石围天坑峰丛景区详细规划》及《乐业大石围天坑峰丛景区创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并通过主管部门及专家评审。并投入5500多万元,完成了大石围景区大门及旅游综合服务楼、旅游停车场、景区交通车停车场、旅游餐厅、地质公园副碑休闲集散广场、三星和五星级公厕等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马峰洞服务区项目已完成购物休闲长廊的建设。

  同时,加大旅游精品项目建设,完成了火卖自治区特色旅游名村项目、红七红八军会师纪念馆、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上岗水库至五台山景区水泥道路以及天怀寺景区天王殿主体、拦河坝、3公里的河堤和河堤游览步道、河堤柳树绿化等建设;设置更新了全县49处旅游标识标牌;在县城区及重点景区新设立了3个游客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新化镇磨里至巴满景区公路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县门至县城自驾游风景道、红七红八军会师旧址(二期)、马平游客集散中心、县城至大石围天坑群景区二级公路等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其中,红七红八军会师旧址(二期)已争取到国家发改委963万元的项目资金并已下达,县城至大石围景区二级公路建设项目已完成初设评审,自治区交通厅已下达3600万元的建设指标。

相关阅读 乐业旅游 | 旅游攻略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