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桂林2015年春节期间将举办首届纳福迎祥大庙会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旅游在线 2015年02月12日 17:59 A-A+

原标题: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节庆氛围,提升桂林旅游文化影响力,作为桂林象山区2015年桂林贺年会的重头戏,桂林首届纳福迎祥大庙会将于大年初一至初七(2015年2月19-25日)在华夏艺术大观园举行。届时,庙会将汇聚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手工艺,汇集民间各行各业的达人绝活,联动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公益项目,共同打造一个全新形态的都市特色民俗庙会。

  据承办方介绍,庙会现场将分为民艺区、非遗区、特品区等几大板块,民艺区的石根雕展示,在充满艺术想象力和人文韵味中,猎奇与收藏共存;非遗区的吹糖人、画糖画、捏面人、木偶戏、棕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再现,让你近距离接触中华遗韵;特品区的广西凉茶、桂林刺绣、壮锦、云南茶品、东北红肠等汇聚五湖四海最具特色的地方特产;表演区的身怀绝技、民间达人秀特技,古装巡游、威风锣鼓、五财神、山歌等应有尽有,让你享尽视觉盛宴;体验区的走福道、挂福牌、绕福树、寻宝物等活动,让你纳满福瑞把家还;同时还有小朋友的游艺区,丢金钱眼、套福娃、拉洋片、打陀螺、摸金元宝等趣味活动,让大人小孩都能够尽兴玩耍;汇聚各地特色美食也是庙会的一大亮点,这里汇聚全国各地的美食,有冰糖葫芦、茶汤李、大碗茶、驴打滚、宫廷糕点等老北京庙会美食,也有烤全羊、山鸡等具有浓郁少数民族特色的甑皮岩古越美食,还有鸭子肉粥、荷叶汤等红楼梦大观园美食,让你尽享美食饕餮盛宴。

  庙会期间,各大游园区域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有传统的舞狮舞龙、抬花轿、跑旱船、大秧歌、踩高跷、龙鼓八音等巡游表演,还有吴桥杂技、少林功夫、东北二人转、民族舞、木偶戏、上刀山、下火海等民俗活动轮流演出;园区内还有瑶族敬酒歌、竹竿舞、猜新娘、打金钱眼、拉地龙、敲福鼓、捞福鱼等好玩好兆头的趣味小游戏让游客参与。同时,庙会还为孩子们设置了才艺展现的舞台,各种书画大赛、才艺大赛轮番上演。

  此外,活动组委会还表示,2015年华夏艺术大观园桂林首届纳福迎祥大庙会汇聚精品文化资源,再现民间过年的欢腾场面,努力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献一个积极向上、文明时尚、和谐欢乐、民俗民韵、国泰民安的节日盛会,让来自各地的游客在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中,在欢乐祥和的畅游中,品味民俗年味,感受桂林的风采和韵味。首届庙会是由桂林市湘商商会、湖北商会主办,广西亿和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阅读 庙会 | 福娃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