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多管齐下加快重大旅游项目建设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旅游在线 2015年02月12日 16:22 A-A+

原标题:

  记者日前从广西旅游委获悉,2014广西旅游重大项目度累计完成投资129.41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121.29%,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其中桂林市完成63.5亿元投资,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81.44%,柳州市完成15.53亿元投资,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55.31%。

  2014年广西旅游委牵头负责41个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的重大项目(事项),包括39个重大旅游项目和2个重大旅游事项,涉及14个设区市、12个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广西旅游委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强化跟踪、协调、服务等多项措施,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和事项落实。首先是制定了《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贯彻落实<2014年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旅游项目(事项)责任制工作方案>实施方案》,将项目年度目标纳入2014年绩效考核,会同14个市旅游部门及项目业主制定分解分季度统筹推进目标任务,逐项抓好项目年度目标推进工作。根据项目推进中普遍存在的前期审批、建设用地等突出问题,会同发改、国土等区直部门联合举办两期专题培训班,及时为地方部门及项目业主解疑答惑。主动向重大旅游项目(事项)自治区联系领导汇报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采取现场指导、沟通座谈等不同方式开展督查推进工作。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全年争取国家和自治区近2亿元资金支持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充分激励了项目投资业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为重大旅游项目(事项)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等自治区领导先后多次到桂林、北海、三江、融水等地现场视察指导重大旅游项目建设,自治区其他领导也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会议协调、专项督查等不同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并协调解决项目(事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统计,2014年自治区领导对重大旅游项目(事项)的现场检查指导达100多次。同时,在自治区蓝天立副主席的领导协调下建立了《自治区旅游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

  广西各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也为重大旅游项目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自治区发改委指导支持百色市乐业大石围天坑景群区创5A、桂林万达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阳朔弘尚圣景旅游健康产业等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努力推进新建项目开工;国土厅主动服务为上林云里湖现代农业观光园、桂林罗山湖体育旅游开发、防城港市江山半岛环岛路扩建等15个项目提供了414.55公顷急需用地保障,并积极指导开展踏勘认证、土规调整、用地预审等用地报批前期工作;财政厅通过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专项资金等多种形式加大对重大旅游项目建设资金支持力度;交通运输厅先后将北海涠洲岛环岛路建设、桂阳公路提升改造列入建设投资计划,确保了道路的年内开工建设;住建厅指导和支持巴马等重大旅游项目所在市县做好城镇总体规划、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水利厅将水利工程建设与水生态、水环境、水景观相结合,支持重大旅游项目建设;环保厅积极解决重大旅游项目建设环评问题;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积极配合桂林市与海航集团完成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等事宜。

  据了解,为了继续做好旅游重大项目的推进工作,广西旅游委下一步将做好2015年度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旅游项目的筛选工作,形成项目清单,明确年度目标,纳入绩效考核。同时,按照《自治区旅游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要求,抓紧开展2015年度重大旅游项目调研工作,了解项目进度,梳理推进“瓶颈”,分解责任事项,分类协调解决。

相关阅读 旅游项目 | 建设用地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