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动车“发威”南宁出现“0元”机票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电视台 2015年01月29日 17:23 A-A+

原标题:

  去年年末,南广高铁、贵广高铁相继开通运营,南宁、桂林、北海等广西城市到周边省份的交通更为便捷,乘坐高铁出行成为人们的热门选择。近半个月来,高铁动车的“威力”迅速显现,在南广高铁开通后的紧逼下,航空公司也不甘示弱,大打价格战,甚至出现了“0元”机票。

  南宁至广州航线是一条客源较旺的航线,一直以来价格都比较坚挺,折扣很少。南广高铁开通后,南宁至广州时间最短只需3小时19分,比原来的大巴8小时、火车12小时缩短不少,而二等座价格只需169元,比原来火车中铺还便宜。如此强大的“杀伤力”使南宁至广州航班票价下调尤其明显。记者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售票处获悉,从1月19日起至1月底,南宁至广州的机票提前抢购,最低至150元(未含税),低过高铁二等座,与全票730元相比已是二折水平。

  除南广线低票价外,南宁出港的航班机票价格也普遍较低。如1月18日开始至月底,南宁至贵阳、上海、西安、北京、长沙、杭州等地机票低至3—4折,南宁至青岛、深圳、海口、哈尔滨等地机票低至5折。

  南宁至桂林动车自开通以来已成为两地间差旅人员的出行首选。2.5小时的行程时间已抢夺了许多原来坐飞行出行的高端商务客源。航空公司不得不以价格应战。上周,在南宁某妇产医院工作的唐先生,就抢购到一张南宁飞往桂林的0元机票,他对记者说:“我原想坐动车去桂林的,可听朋友说现在有特价机票,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上网了解一下,没想到果然买到了0元机票!虽说还要交50元机场税和10元燃油费,但比坐动车还是便宜了近一半。不管怎么算,都很划算。”南航将在2014年的12月28日至2015年的3月28日3个月内,每天提供多张南宁至桂林的0元机票。据南航广西分公司航线室主任赵伟介绍,目前南宁飞往其他城市的航线,以广州线受影响最大,“特别是南广高铁的开通,给原来客座率一直很好的广州航线带来了很大影响,客座率相比下降了10%。目前,为了应对高铁带来的冲击,很多航空公司都以降价应对,其中我们公司从南宁飞往广州的航线,票价就下降了20%。”赵伟分析认为,这样的价格将持续到春运前一个星期左右,届时,机票价格会随春运到来而上涨。

  “南宁到周边城市的高铁线路开通后,800公里以内的航班多多少少都受到冲击,特别是南宁飞往桂林、广州、深圳、贵阳等地的航班,受高铁冲击较大。”吴圩国际机场售票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从去年年底开始,各航空公司就先后打起了价格战,你打4折,我就打3折……尤其是到了今年1月中旬,个别航线的机票价格更出现了“白菜价”的特价机票。??

  去年底北海至广州动车开行,也直接拉底了北海到广东方向的航班票价。经北海城市候机楼客服查询统计,1月11日到2月4日(即春运前),有多达12条出港航班价格低于4折(含)以下,具体为:北海至哈尔滨、沈阳、广州、长沙、深圳、厦门、北京、郑州、西安、昆明、重庆及香港航班。其中,北海至香港1折起,昆明2.5折起,深圳团队往返3折起。其余航班均在5折-7折不等。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售票处提醒旅客,低价机票要理性抢购避免浪费,很多旅客看到票价低就想囤票,但如果没有事先规划行程,很可能会造成浪费,因为大多数特价机票都不能退票,改期要付改期服务费或补差价等。

相关阅读 发威 | 机票价格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