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推进涠洲岛旅游区开发建设

广西频道首页 北海日报 2015年01月14日 10:06 A-A+

原标题: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开发建设工作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记者从中了解到,我市将坚持“尊重自然”、“保护生态”、“节约资源”、“整体规划,统一开发”、“惠民利民”五个基本原则,进一步强化规划引导,明确功能定位,突出基础设施、景区景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建设涠洲岛国际休闲度假海岛目的地,推进涠洲岛旅游业跨越发展。
  《方案》指出,要把涠洲岛放在北海、北部湾乃至整个广西和全国范围内考虑其功能定位,通过编制旅游产品规划,突出差异化特色,坚持以休闲度假为核心,将涠洲岛打造成集海洋文化、休闲运动、海岛养生、主题娱乐、海岛度假等于一体的国际休闲度假海岛旅游目的地。
  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岛的目标要求,把涠洲岛旅游区的生态环境保护放在开发建设的首位并贯穿始终,认真研究并科学测算涠洲岛旅游区环境容量,合理确定环境承载力,组织开展《北海涠洲岛旅游区发展规划》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编写环境影响报告书。在充分考虑旅游区环境容量和承载力前提下推进各项开发建设,保护好旅游区地形地貌、山塘水系、山林植被和海洋资源,做好海岸带整治修复,优化周边海洋环境,涠洲岛各项开发建设应避绕涠洲岛饮用水源保护区和涠洲岛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范围,保持涠洲岛作为一个海岛的自然风格、自然风光,努力采取生态办法解决岛上能源和淡水供给问题,使涠洲岛成为生态建设和旅游发展有机结合的典范。
  进一步加大涠洲岛开发的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利用市场机制开发建设涠洲岛旅游区,通过引理念、引思路、引资金,提升涠洲岛旅游品质。坚持大企业大集团战略,支持区内外实力强、资质优的大企业大集团采取把旅游基础设施与重大资源开发经营相结合的模式,投资、建设、经营涠洲岛旅游设施和资源。
  进一步加快涠洲岛基础设施建设。尽快解决岛上的供水、供电、道路和污水垃圾处理等问题。在推进岛上道路建设的同时,配套建设雨水、污水排水工程,确保污水收集率,尽快推进涠洲岛污水处理厂运行。同时提升现有景区景点水平,强化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