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横县旅游局生态为先 文化为魂打响“中国茉莉之乡”旅游品牌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旅游委 2015年01月13日 18:21 A-A+

原标题:

  在宝华山探访明朝建文帝隐居的故事,感悟厚重古朴的历史情怀;在九龙瀑布坐观飞流直下的瀑布奇观,感受自然馈赠的绿色生态;在乡村体验清新宜人的田园风光,品味纯朴自然的乡土气息……

  近年来,横县把旅游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举措和重要抓手,以旅游业发展带动服务业规模扩张培育和发展,以精品景区建设为突破口,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着力点,以公共设施建设为基础,以产品营销为动力,充分发掘整合横县旅游优势资源,大力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放大“中国茉莉之乡”品牌效应,奋力打造北部湾和西江经济带重要旅游目的地,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今年1至11月,横县共接待游客人数130万人次,同比增长26% ,旅游总收入 2.14亿元,同比增长33%。

  “三大板块”叫响八桂

  该县以旅游规划为指导,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围绕中华茉莉园、西津国家湿地公园、宝华山风景区、九龙瀑布国家森林公园打造国家3A级旅游景区,打造六景仁和村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建设汶塘茉莉生态园、莲塘圣山生态茶园、云表关塘村等一批星级乡村旅游区,不断加快项目推进,大幅提升横县旅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今年,该县旅游工作围绕“山水花瀑”主题,加快旅游资源整合,加大旅游资源保护和旅游产品开发力度,重点推进茉莉花文化旅游、百里郁江旅游、山水田园生态旅游等旅游精品线路,全力投入,着力打造“茉莉横县、生态横县、文化横县”旅游品牌,旅游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提升。

  今年8月份,横县正式启动横县天天游专线,报名热线开通后,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比起过去,横县有地方玩了!”这是不少人的感受。借着“天天游”,可以带着外地来玩的亲友,去西津半岛品尝美味鱼生、去伏波庙览千年古刹、在乡村体验农家乐趣,景点多、特产多、互动多。而这正是我县面向市场的组合线路,思路清晰、特色明显,也体现了我县旅游产品结构在近几年发展过程中的优化与提升。

  通过深入分析现阶段客源市场特色,依托该县现有景点景区和旅游资源,组合旅游线路产品,目前,该县形成旅游资源“三大板块”。一是以海棠亭为代表的“历史人文”板块,包括横县博物馆、海棠文化长廊、施家大院、马鞍街、应天寿佛寺、伏波庙、承露塔等。二是以中华茉莉园,云表朝南村、新仲村、关塘村,校椅镇岭脚村、木祥村为代表的“美丽乡村”板块。三是以中华茉莉园、西津国家湿地公园、平朗南国水乡生态旅游区、九龙瀑布国家森林公园为代表的“生态湿地”板块,包含有游览郁江、畅玩瀑布、水上风情等。风光各异又相辅相成,给游人带来不一样的旅游体验,以特色打动人、以精品吸引人。

  “走出去”与“请进来” 拓宽宣传方式

  酒香也怕巷子深。在宣传推介上,我县始终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多渠道创新营销方式,力争把横县打造成为“叫得响”的旅游目的地。

  今年以来,该县开发“中国茉莉之乡旅游”信息平台,加大横县旅游网宣传力度,拍摄旅游宣传片,制作旅游手册、地图,开发横县特色旅游商品。设计适合县外游客到横县休闲旅游的推介线路。

  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是今年该县利用节会推介旅游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8月下旬在举办的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期间,有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及特色产品展销、全国茉莉花茶产销工作会、茉莉花茶新品推展暨名优茶品鉴、茶艺茶道表演以及与旅游相关的“茉莉风情游”、全国花卉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此外,还举行了2014年首届全国花卉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全国茉莉花茶质量评比金奖”、“中国茉莉花茶十大品牌企业”、“中国茉莉花茶产业杰出贡献奖”和“茉莉花优秀种植户”等奖项的颁奖仪式和“中国双孢蘑菇之乡”授牌仪式。这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区内外的游客来我县观光旅游。地方名品小吃展销、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等等,成为了一张张“名片”,给到场的游客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也在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上不断发酵,形成热议。丰富的旅游资源被逐步打造成精品旅游产品推向市场,得到了旅行社和游客的青睐。

  今年8月15日,该县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2014年中国茉莉之乡·横县旅游推介会、横县特色名优产品和旅游文化展览”。在横县旅游推介会上,县委副书记彭健作横县旅游推介,专家学者和代表对横县旅游发展作主题发言,描绘愿景,建言献策。会议现场,横县人民政府与广西南宁铭鸿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金润堂茶业有限公司进行投资签约仪式。横县西津旅游景区向广西光大国际旅行社赠送总代理牌匾。横县借势推介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开拓区内场市场打好基础。

  推广特色产品 提高服务水平

  从“节会游”向“天天游”的突破,为横县旅游行业发展注入一股强劲动力。

  旅游业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从“节会游”向“天天游”的突破,可以带来的交通业、商业、餐饮业、旅馆业、旅行社、娱乐服务业等多个行业的效益提升,令人欢欣鼓舞。横县各大土特产便是其中的一销售店便是个例证。酒店附近、景区附近,都有土特产店的身影。“我店卖的土特产,从以前不受‘待见’到现在的备受‘青睐’。来横县玩的外地游客多了,店里的土特产销量也越来越好。”彭金妹在魁星路开的大家乐超市兼营土特产购销两旺。她说,无论是茉莉花茶还是横县大粽、大头菜、木瓜丁,这些既有地方特色,又健康生态,且带有浓厚横县地域特色的本地土特产品尤其受到外地在横县工作人员和外地游客的青睐。

  同时,这一转变和突破,也对该县服务行业管理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今年以来,该县进一步加大旅游行政执法力度,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对景区(点)、宾馆酒店、旅行社等旅游经营场所,开展了多次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同时,跟踪服务横州国际大酒店、铂宫丽晶酒店、宝树大酒店等一批上档次酒店(宾馆)建设,引导发展商务度假酒店和农家乐、渔家乐等特色旅游经营场所,提升行业接待水平,全力推动旅游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阅读 横县 | 生态湿地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