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高铁开通一周年 北海站年旅客发送同比增长349.3%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新闻网 2015年01月13日 18:04 A-A+

原标题: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31日讯(记者杨郑宝 通讯员陈思华 许洪祥)12月31日,广西新闻网记者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截至12月30日,广西北海火车站今年累计已运送旅客205.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60.0万人次,增幅达349.3%,一举成为继南宁、柳州、桂林之后的广西第四大客运火车站。

  北海是广西最南端的海滨城市,风景旖旎、气候宜人,北海银滩更享有“天下第一滩”的美誉,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然而在2013年底以前,由于广西沿海铁路线路等级较低,列车运行时速慢、开行趟数少,铁路“慢车时代”一度成为制约北海旅游发展的“瓶颈”,北海火车站也面临“尴尬”境地,月均旅客发送量寥寥无几。曾有网友在当地网站贴出一组牛群站前绿化草坪吃草,鸡鸭在草坪上“休憩”图片,引来众多网友热议,北海火车站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闲火车站”。

  随着2013年底广西沿海城际高铁的开通运营,经过扩能改造的广西北海火车站终于重获新生,广西北海也从此迈入“高铁时代”。

  在高铁开通的一年里,北海火车站先后经历3次列车大调图,8次列车加开,列车开行对数由最初的2对动车,增至目前的13对动车和2对特快城际列车,12月26日还首次迎来了北海至广州南的跨省高速动车。高铁线路的开通和动车的开行,有效拉近了北海与区内外各主要城市的时空距离,前来北海观光旅游的人越来越多。

  高铁开通一年来,北海火车站已累计发送旅客205.8万人次,仅一年就相当于过去9年的总和,增幅达349.3%;车站累计到达旅客量达196.4万人次,到达和发送旅客量单日最高达2.7万人次,各项数据均创建车站最高,“最闲火车站”一年蜕变成继南宁、柳州、桂林三大站之后广西第四大客运车站。

  动车开行、旅客剧增,给车站客运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铁路部门迅速适应新变化,从硬软件上跟上“动车速度”。车站先后经过4次站房等设备设计改造,增设二楼候车厅,中央空调也在6月份安装到位,努力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售票方面,由原先的4个售票窗口,扩充到目前的11个,自动售票机增至9个,并专设退取票窗口,尽量减少旅客购票等待时间;协调北海市政府,对车站站前广场进行升级改造,规范了车辆停靠,旅客进出站更为便捷。

相关阅读 高速动车 | 发送旅客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