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旅游的春天来了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旅游委 2015年01月13日 17:23 A-A+

原标题:

  广东是广西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2014年预计超过3000万广东游客来广西旅游。12月26日,南宁---广州、贵阳---广州高铁同时开通,对于广西旅游业来说,无异于是迎来了春天的列车。

  从“慢旅快游”到“快旅慢游”

  广西的旅游资源多姿多彩,拥有美丽的山水、磅礴的海景和极具特色的边塞风情,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养生、邮轮、攀岩、徒步、摄影、农家乐等旅游新业态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青睐。但由于广西地处山区,过去的交通基础条件不够发达,游客需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到达景区城市或从一个景点到达另一景点,旅行的效率和意义大打折扣,影响了不少游客的出行积极性。同时,由于受交通条件的制约,广西各景区或旅游城市之间只能各自为营,“旅游圈”、“旅游带”的共赢效应差强人意。

  随着一系列高铁动车的开通运营,广西旅游路难行的状况的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高铁动车的开通,如同一列列“开往春天的列车”。

  广东和广西相邻,广东又是中国经济总量最大和发展最快的省份,是广西最重要的国内旅游客源地,也是广西居民出游的主要目的地,2014年超过3000万广东游客来广西旅游。南---广高铁的开通,游客从广州出发4小时就到了南宁了,旅途中经过广西的贺州、梧州等城市,这些城市都有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

  对广西旅游业有重大影响的还有同时于12月26日开通的贵阳---广州的高速铁路。桂林处在贵广高铁线路的中间位置,从桂林到贵阳、广州均2小时就可到达。无论是对于喜爱广西北部湾滨海旅游资源的贵州的游客来说,还是对于喜爱广西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的广东游客来说来,那些曾经是梦寐以求的旅游资源一下子都变得就在眼前了。

  南广高铁和贵广高铁经过的广西部分,都是旅游资源丰富非常的地区。南广高铁经过的南宁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府,是中国绿城和联合国授予的宜居城市;贵港和梧州是桂东地区历史文化、宗教文化非常集中的地区,山地景观及生态环境好。贵广高铁经过的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桂林市、阳朔县、恭城瑶族自治县、贺州市等,是世界著名的大桂林旅游区,甲天下的自然山水与浓郁的民族风情融为一体,是境内外游客特别钟爱的旅游目的地。

  据统计,广西已开通运营的高铁还有湘桂高铁(衡阳-柳州;柳州-南宁)、广西沿海高铁(南宁-钦州、钦州-防城港、钦州-北海)。南宁、柳州、桂林都有始发高铁直达北京。广西高铁运营里程已超过1600公里,约占全国高铁总里程的14%左右,位居各省区前列,广西全面进入高铁时代。其中,广西各城市间开通的衡柳、柳南、南钦、钦北、钦防5条高铁线路,使得广西相临两座城市之间基本形成经济生活1小时圈,大大增加了人们往来的欲望,举家出行体验高铁成为一时新景,再加上南宁、桂林、柳州三大火车站通过站改让高铁普铁在市中心无逢对接,大大方便旅客中转换乘,旅客都把动车当作出行的首选。一系列高铁线路的开通,让旅客进出广西的旅途时间缩短一半以上,大大改善了旅游交通环境,把广西带进了“快旅慢游”时代。

  为旅游注入了新活力

  为迎接高铁所带来的巨大客流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广西旅游部门在高铁站设立了旅游集散中心、配套了旅游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完善高铁站场交通换乘功能,加速高铁站与公共交通系统的对接,实现广西高铁车站与市区中心、景区景点的交通无缝对接。

  无论是从桂林到北海,黑色从桂北到桂南,随着广西高车通达城市越来越多,有关“凭高铁票打折”的旅游促销活动也层出不穷,广西的旅游企业联合推出的一项范围更广、内容更多的便民利民新举措:游客凭借高铁车票可享受广西区内近百家景区门票和部分酒店住宿优惠,优惠程度从5折直至免费,动车票俨然成为广西旅游的“贵宾卡”。南宁作为南广高铁的首发城市,为便于游客前往景区旅游,开通了至明仕德天、上林等主要景区的的旅游直通车。南宁主要景区对持有广州方向至南宁动车票的游客,在南广高铁开通景区门票实行五折优惠。同时,南宁9家出境旅行社对从广州、长沙、贵阳范围内到南宁的高铁车票的外地游客,报名参加旅行社的出境旅游,将获得给予报销来程高铁票的优惠;地处桂东的贺州市优惠措施包括,旅客持当日车票免费游览贺州市所有景区。开通后一个月内,持动车票可享受全市所有景区和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门市价5折优惠。桂林、南宁两地机场甚至推出凭动车票免费乘坐机场大巴的利民措施;北海市优惠措施更是前所未有,全市所有景区对游客免费开放一个月。

  据南宁铁路局客流数据显示,动车平均客座率达到90%,周末时段更是达到趟趟爆满,“周末动车游”成为广西区内旅游的新常态。

  现在广西70%的景点都通了动车,景区与景区之间因为有了快捷、准时率高的动车组列车无逢对接,游客中转、旅行社接团和旅游安排都比以前更加方便、紧奏,大大促进了广西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桂林—北京高铁的开通带来的巨大商机,使桂林成为国内、区内重要的旅客集散地和中转站,交通便利化所带来的人流、物流与商流,成为促进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动力。今年,桂林依托“高铁”推出凭动车票免费乘机场大巴、享受入园优惠等,旅游人数实现了近两位数的增长。

  业内相关人士认为,高铁开通为广西旅客旅游注入了新活力,广西凭票优惠活动将为动车带来更多的客流,路地都成了“羸”家,而最受益的还是旅客和游客。

  加强融合谋发展

  一系列高铁线路的开通,在带来大量游客的同时,也加快推进了广西和周边省的旅游合作和发展。

  为利用高铁开通的机遇促进区域旅游发展,广西旅游部门加强了和粤、黔、湘等省区间正在加大区域旅游合作力度,通过共同打造高铁沿线跨省区旅游线路、共同推介高铁旅游产品、组建区域旅游联盟、旅游卡互联互通等形式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广西的八桂旅游卡共、广东的国民旅游休闲卡、贵州的多彩贵州旅游卡已经在三省实现互联互通。也就是说,游客持广西的八桂旅游卡去广东或贵州旅游时,同样能够享受到广东国民旅游休闲卡、多彩贵州旅游卡所有的优惠政策。一张卡就可以共同惠及三省区持卡市民,大大激发三省区持卡市民出游意愿。

  贵广高铁在桂林市与湘桂高铁互联,桂林市正好处于贵广高铁和湘桂高铁的十字心位置,为桂林与周边的贵州、广东、湖南提供了极好的高铁旅游合作条件。为推进该区域高铁旅游合作,桂林周边的高铁沿线旅游城市,正在积极谋划成立桂粤湘黔旅游联盟,共同打造以桂林为中心的大高铁旅游圈,整合区域内旅游资源,吸引区域外游客。

  贵广、南广高铁开通后,和与原来开通的湘桂高铁相互连接,把广西、广东、贵州、湖南四个相邻的省区间构成了紧密的高铁旅游网络,为这一区域的旅游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可进入性条件,使区域内游客的相互往来,以及区域外游客到区域内旅游更加便捷。

  南广高铁经过的城市正好是西江沿线城市,为加强南广高铁沿线城市之间的旅游合作,沿线各市正在谋划利用南广高铁开通的契机,共同打造珠江—西江旅游长廊,整合南广高铁沿线旅游资源,推出南广高铁沿线不同特色的旅游产品,如都市风情游、江河生态游、宗教文化游等,吸引高铁沿线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的旅游客源。

  粤桂两省区旅游资源都十分丰富,产品的差异性大,旅游市场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旅游产业具有共同发展的广阔前景。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建军说,南广高铁和贵广高铁的开通,进一步缩短了广西和广东两之间的距离,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好的便利条件,也为省区旅游合作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为两省区的合作特别是旅游合作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相关阅读 高铁 | 广西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