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广西桂菜美食八桂行大型宣传推广活动开始启动

广西频道首页 央视网旅游 2015年01月06日 17:25 A-A+

原标题:

       为打造餐饮品牌,振兴广西桂菜,拉动餐饮消费,促进广西地方经济的发展,全面总结开展广西桂菜“三名工程”建设3年来的成果,“广西桂菜美食八桂行大型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广西桂菜美食八桂行走进柳州”活动,于2014年10月23日在柳州市柳州菜饮食文化博物馆门前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张晓青,柳州市政府副市长杨义,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以及各市商务局、各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一、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广西美食“八桂行”启动仪式

图一、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广西美食“八桂行”启动仪式

图二、广西桂菜美食“八桂行”之柳州美食

图二、广西桂菜美食“八桂行”之柳州美食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张晓青代表商务厅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2010年以来,商务厅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广西住宿餐饮业发展的意见》精神,实施“树桂菜品牌”工程,开展了创建桂菜示范店活动和桂菜名菜(名点)、名师评定工作。共评选出桂菜示范店35家,桂菜名师65名,桂菜名菜60个、名点60个。全区各地也充分挖掘餐饮特色资源,并结合“树桂菜品牌”活动,举办各类特色鲜明饮食文化节、美食节,有效地推广广西特色美食,活跃了餐饮消费市场。他强调,为了进一步引导餐饮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加强品牌建设,促进我区餐饮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商务厅加大了对广西桂菜宣传推广力度,决定组织开展广西桂菜品牌宣传推广活动和桂菜美食八桂行走进柳州、北海、贺州活动。对近年来“树桂菜品牌”工程工作成果进行整理和总结,并通过电视、报纸、电台、网站等宣传载体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吃在广西”的餐饮消费氛围,吸引人们关注餐饮业,了解桂菜。同时充分发挥餐饮行业协会的作用,向餐饮企业推荐一批主要的桂菜菜谱和制作工艺,使桂菜名菜进名店、名店推名菜,培育餐饮企业品牌和品牌菜谱,使市民和游客广泛知晓,不断扩大桂菜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三、桂菜大师现场展示高超厨艺

图三、桂菜大师现场展示高超厨艺

图四、广西桂菜美食“八桂行”之走进柳州活动现场

图四、广西桂菜美食“八桂行”之走进柳州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以何逸奎大师为首的10位广西桂菜大师代表亮丽登场。他们代表着广西桂菜的四大风味,分别制作代表着桂北风味菜、桂东南风味菜、沿海风味菜和桂西少数民族风味菜的《传统梧州纸包鸡》、《瑶乡竹板鱼》、《壮乡板栗鱼果》、《疍家焗花蟹》等20道广西桂菜名菜,他们精湛的烹调技艺,让满场宾客赞叹不已。

       在广场中央的大型展台上,由柳州市各餐饮企业选送的160多道柳州名菜、名点、名小吃,极具民族地方特色,摆盘精致,色香味俱全,吸引了参与活动的嘉宾和市民的驻足观赏。

       特别吸引眼球的,是南宁水街美食展示。南宁市水街美食协会组织了南宁邕味餐厅,远红生榨米粉,糯王食品,黄阿婆美食等多个著名品牌的20多个美食品种,为了保持新鲜的品质,半夜制作,凌晨出发,上午九点钟即从南宁赶到柳州,将南宁水街美食奉献给柳州人民。

       有趣的还有“四粉会龙城”活动。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特别安排柳州螺蛳粉、桂林卤菜粉、南宁生榨米粉、南宁老友粉“四粉会龙城”。同时在现场制作,免费品尝,让宾客品尝到广西四大特色米粉的味道。

       在现场同时举办的还有广西桂菜示范店展示宣传活动。由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选送的桂林市勾味王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喜宴店,柳州市柳饮饮食有限责任公司春柳酒家,梧州市汇丰源酒楼,北海利源国际大酒店等14家广西桂菜示范店的代表,在现场用展板展示了各自的特点和特色,向社会展示了广西桂菜“三名工程”建设的成果和广西桂菜示范店的风貌。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展示的桂菜名菜、名点、名小吃达200多个品种,参加活动人数达300多人,来自全区各地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近百家。(文/巫婷、孙樱子、钟勇文)

相关阅读 广西 | 桂菜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