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南宁青秀山荣膺国家5A级景区

广西频道首页 央视网旅游 2014年12月05日 11:28 A-A+

原标题:

       11月28日,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宣布南宁青秀山旅游区等9家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青秀山成为广西第四家、南宁市首家全国AAAAA级景区。
       作为邕城“绿肺”,青秀山不仅是南宁的生态地标,也是国家首批4A级旅游景区和广西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自2000年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的12年来,青秀山景区逐步完善开发,现已成为南宁旅游业的龙头和广西对外开放,特别是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年接待游客220多万人次。
       2011年9月,南宁市委、市政府确定了青秀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目标,并成立了以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民为组长,33个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市级层面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督促、检查、协调创建工作的开展,同时下发《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南府办〔2012〕124号)。南宁创建5A级旅游景区行动全面启动。
       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南宁市委、市政府及青秀山管委会投入大量经费,按照“自然、生态、人文”理念,遵循“扩绿造园”的原则和风景区规划,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青秀山景区景观效果提质改造工程。
       为了有效地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景区管委会专程邀请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评审专家讲解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和要求,并组织创建工作人员分批到云南丽江、石林,广东白云山、长隆,湖南衡山、岳麓山,江西庐山、井冈山等国家5A级旅游景区考察取经。另一方面,青秀山景区广泛宣传景区创建工作,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旅游报、广西卫视、南宁电视台、公交车车体等媒体宣传景区建设,提高创建知晓率。
       青秀山景区还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针对不同岗位员工开展质量、营销、安全、导游、卫生、环保、统计等专业培训,并对景区员工进行全员服务文明礼仪系列培训,以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青秀山被批准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结束了南宁市没有5A景区的历史,也是广西南部唯一的5A景区,对于优化广西旅游产业布局、促进全区旅游产业协调均衡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在此之前,广西已有3家景区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全部分布在桂林市,它们分别是:桂林漓江景区、桂林乐满地休闲世界、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转自广西旅游在线)

相关阅读 广西 | 南宁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