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南宁天天游-旅游局长带你游南宁”活动走进开发新区——良庆

广西频道首页 央视网旅游 2014年11月28日 10:42 A-A+

原标题:

       由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南宁天天游-旅游局长带你游南宁”、“美丽南宁-乐游良庆”暨南宁乡村旅游节良庆分会场活动启动议式,11月8日上午在南宁五象湖广场举行。 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代表、南宁市各县(区)旅游局局长、主流媒体代表、摄影爱好者、部分旅行社负责人及报名参加的游客约一百五十人组成采风体验团,走进良庆区。

图一、体验团成员在参观广西规划馆。  李秀文  摄影

图一、体验团成员在参观广西规划馆。 李秀文 摄影

       在启动议式上,南宁市良庆区旅游局局长杜成进简要介绍了良庆区的旅游发展概况,并宣布活动启动。随后,杜成进带领采风体验团参观游览了南宁五象湖公园、广西规划馆、新农村示范点坛板坡、广西起源乘风寨生态山庄、南宁大王滩风景区。

       五象湖公园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核心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22公顷,其中陆地面积占65公顷,水体面积占57公顷。园中设置“百树园”、“百花园”、“百草园”、“百趣园”等景观,以诠释当代广西“八桂神韵.绿色乐章”的丰富内涵。

良庆区那马镇坛良村坛板坡农村示范点。  李秀文 摄影

良庆区那马镇坛良村坛板坡农村示范点。 李秀文 摄影

       广西规划馆是中国最大的省区级规划馆,坐落于南宁市五象新区,规划用地122亩,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展馆由展示区、公共活动区、技术管理区、附属设施区和主题广场五个部分组成。其中,展示区分为三层,一层为序厅、广西概况厅、广西规划厅、科普体验厅、友谊礼品厅及上海世博会广西馆;二层为核心模型厅、设区城市规划厅及广西农垦厅;三层为世界之窗与东盟合作厅、广西“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展示厅、美在广西厅及未来影院。规划馆的建筑设计主要通过抽象、简化城市肌理,塑造高低错落、虚实结合的建筑群体,展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

       良庆区那马镇坛良村坛板坡是一个具有典型壮族特色的宜居乡村,如今是南宁市重点建设的新农村示范点之一。走进村头,一幅巨大的照片分外夺眼。2013年7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坛板坡考察调研时与当地群众热心地拉起了家常,这个瞬间被定格为永恒的画面,并激励着壮乡儿女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如今,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坛板坡正按照“南宁最好、广西甚至全国一流”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和现代农业示范点的标准进行开发建设,以典型示范带动全市新农村建设。

图三、体验团成员在游览大王滩凤凰湖。  李秀文 摄影

图三、体验团成员在游览大王滩凤凰湖。 李秀文 摄影

       广西起源乘风寨生态山庄位于良庆区那马镇八尺江畔,总占地面积约500亩。山庄草原广阔,空气宜人,水质清澈,风光秀丽,设有马场、餐馆、烧烤场、皮划艇、钓鱼、休闲屋、拓展区、射箭场、绿色农园、农家乐DIY种植区等各种娱乐设施,是广西第一家合法注册的马术俱乐部。当天,个别勇敢的体验团成员还登上马背,信马由缰地驰骋于绿草蓝天之间,引得大伙举起相机狂拍不已。

       南宁大王滩风景区位于南宁市南郊28公里处,景区的凤凰湖享有“广西第一湖”美誉,是一个集会议培训、餐饮住宿、运动娱乐、休闲度假、农业观光、水利科普教育、野战拓展于一体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体验团成员乘着游船浏览了凤凰湖,并登山阳光绿岛山庄品尝了秘制柠檬鸭、小鱼干等特色小吃。(李秀文 南宁图/文报道)

相关阅读 广西 | 南宁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