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南宁到北京动车25日首发实现半日抵京

广西频道首页 央视网旅游 2014年10月14日 10:06 A-A+

原标题:

       9月25日上午7时47分,一辆崭新的“子弹头”和谐号动车G422/1次列车缓缓驶出南宁火车站,开启了南宁到北京的首次高铁之旅。2500公里的距离,如今半日即至。

       1955年8月,南宁与北京两地间首次开行旅客列车,运行时间最长达到60至70个小时。在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征程中,全国铁路先后开展了6次大提速,但受线路条件等影响,南宁至北京旅客列车运行时间仍需27个小时,而且仅有T6、T290、T286三趟列车直达北京。2013年年底,广西一次性开通了1000多公里高铁线路,开行了12对跨省及区内动车组列车,但受限于南宁站、南宁至南宁东区间施工改造的影响,首府南宁未能开行跨省动车组列车。半年来,“坐高铁进北京”成为广西人民的热切期盼。

       经过几个月的奋战,南宁至北京的动车在2014年9月26日终于正式开通,这对于南宁乃至广西的发展具有非凡的意义。南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是中国与东盟各国进行交流与合作的前沿。南宁铁路局客运处处长谢示曾说,南宁至北京高速动车组的开通,使南宁面向东盟开放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据谢示曾介绍,随着今年年底南广、贵广等高铁的相继通车,南宁铁路局还将进行一次列车大调度。届时,将开通南宁至广州、南宁至贵阳、南宁至上海等地的高速动车。作为中国南疆自治区的首府城市,这几条高铁线路的开行,将使南宁实现与粤港澳、西南腹地、华东、华北及东南沿海等地高铁网络的全对接,将来从南宁乘高铁走遍全国将不再是梦想。

       南宁铁路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定君也介绍说,南宁至北京动车的开通,使得沿线的城市到广西一日游成为了现实,这将会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广西旅游业的发展,对广西整个经济发展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见证了广西铁路几十年发展历史的南宁铁路局老职工罗师傅感慨道:“我这一生选择在铁路上工作,值了!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发达国家的现代化高铁如何如何的厉害,现在我们照样也有了,国家进步了,老百姓出行方便了,一句话,自豪!”(袁业添 农有佳  南宁报道)

相关阅读 广西旅游 | 南宁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