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百色凌云大力打造国际山水长寿养生旅游度假区

广西频道首页 央视网旅游 2014年10月13日 17:20 A-A+

原标题:

       近年来,百色市凌云县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全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来抓。以创建特色旅游名县为载体,以“建设国际山水长寿养生度假区域”为目标,主动融入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建设,重点打造了以水源洞为中心的长寿养生度假区,以金字塔茶山、浩坤湖为中心的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区以及以凌云古城为中心的人文特色景观区。

图一、凌云县风光秀丽的浩坤湖风光

图一、凌云县风光秀丽的浩坤湖风光

       凌云县地处广西西北部,县域面积2053平方公里,管辖8个乡镇,居住着壮、汉、瑶三个主体民族。公元1053年,宋朝在凌云设置泗城州,距今已有960年的州、府治地历史。凌云县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质地貌特征,形成了景象万千的奇山、秀水、异洞及原始森林自然景观,具有“山雄、水秀、城古、洞幽、茶香、林茂、佛灵”等特点,被外界誉为“云上水城,古府茶乡”。特别是自2013年实施旅游三年行动计划以来,该县大力开发旅游产业链,投入17919万元资金推进14个重点旅游项目的建设。

图二、历史悠久的凌云县金水桥. 方靖文 摄影

图二、历史悠久的凌云县金水桥. 方靖文 摄影

       据中共凌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凌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涛介绍,凌云县目前已建有国家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2个,乡村旅游点3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养生养老基地及长寿村各一个,并先后荣获中国名茶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最佳休闲养生旅游名县、全国异地长寿养老养生基地等称号。

图三、凌云县独具民俗特色的认新娘婚俗.  方靖文 摄影

图三、凌云县独具民俗特色的认新娘婚俗. 方靖文 摄影

       “通过这么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凌云县的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当前我们正重点推进五洲凌云大酒店和凌云国际养生度假养老公寓两个项目的建设,这两个项目大约投资两个亿,按照四星级的标准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凌云的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叶涛说。时下,凌云全县正着力打造“凌云古城骑行游、瑶乡茶山特色游、浩坤景区野营游、美丽乡村风情游”四条精品线路。

       “一个是茶山的风情游,主要是依托金字塔茶山的一些休闲农业和观光农业相结合的一个旅游线路;第二个是浩坤湖的野营游,就是正在着手开发的浩坤湖景区的一个野外户外休闲养生线路;还有一条是依托凌云古城文化进行的古城骑行游,即结合县城的古城文庙、中山公园、古城七桥古迹,还有水源洞等几个景区串联为一条旅游线路;最后一条就是美丽乡的村风情游,因为我们凌云的一些村庄还是比较有民俗文化特点的,我们想通过借助这个美丽凌云清洁乡村这个工程,把我们的美丽乡村给打造出来。”叶涛说。

图四、凌云县的敬酒礼节.  方靖文 摄影

图四、凌云县的敬酒礼节. 方靖文 摄影

       9月26日中午,来自重庆年近七旬的吴先生在凌云县中山纪念堂荷花池旁边的两棵树上挂起了吊床,而在他的旁边,另一名老人则弹起了“心爱的手风琴”。对于吴先生来说,在凌云,他已“乐不思蜀”。

       “这里没有污染,这里一天都是蓝天白云的,我觉得这个空气特别好,气候特别好,还有这个水也特别好,这里的老乡说,你们那些城市人喝矿泉水,我们洗澡都是矿泉水,我就觉得这里太好了,我就在这里待下了嘛!”面对记者,吴先生的言语始终神采飞扬。据吴先生介绍,他七年前退休之后,就开始行走全国各地,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了凌云,感觉凌云这座小城“最适合人类居住”。现在,他已经在凌云长住了两年时间。

       据统计,2013年,凌云县接待游客83.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76亿元,同比增长17%。2014年1-5月,全县接待游客37.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3亿元。(方靖文 唐晓宁 吴京 百色 图/文报道)

相关阅读 广西 | 广西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