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乡村旅游与生态休闲产业发展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桂林召开

广西频道首页 央视网旅游 2014年10月13日 17:11 A-A+

原标题:

       9月23日,广西乡村旅游与生态休闲产业发展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桂林市召开。会议强调,乡村旅游与生态休闲产业是一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富民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用战略的眼光,把握机遇,因势利导,加快发展,推动广西乡村旅游和生态休闲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唐仁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一、广西乡村旅游与生态休闲产业发展工作推进现场会。  唐晓宁 摄影

图一、广西乡村旅游与生态休闲产业发展工作推进现场会。 唐晓宁 摄影

图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唐仁健发言。  唐晓宁  摄影

图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唐仁健发言。 唐晓宁 摄影

       唐仁健指出,美丽乡村“美”的内涵,应该是以传统耕读文化为魂,以优美田园风光为韵,以朴素村落民宅为形,以循环生态农业为基。乡村旅游和生态休闲产业是“三农”领域最有成长性的新兴产业之一,发展乡村旅游和生态休闲产业能够促进农民收入呈几何级数增长,也可以为美丽乡村建设锦上添花,从而有助于推动城乡融合和一体化发展。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局的高度,用战略的眼光,把握机遇,因势利导,加快发展,推动广西乡村旅游和生态休闲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唐仁健说,乡村旅游、生态休闲产业的根基和载体在“三农”,发展生态休闲产业要注重融生态涵养、环境美化于农业建设之中,融文化传承、村落保护于景区打造之中,融增收致富、生活改善于旅游开发之中。要敢于彰显农村的“土气”,体现本乡本土的民俗文化;善于利用乡村的“老气”,保护和利用好老建筑、老工艺等传统文化;巧于发挥农民的“生气”,发挥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精于融入现代的“朝气”,注重现代基础设施配备。

       唐仁健要求各级要拓展多渠道、多举措的融资方式,包装大项目、引进大企业,发展多功效、可推广的旅游合作社,引入高层次、高品位、有实力的各种经营主体,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和生态休闲产业。

       蓝天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城镇化工作中曾要求,要“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也是乡村旅游发展的内涵所在。广西乡村旅游与生态休闲产业发展工作要突出抓好规划引领,重点扶持建设100个乡村旅游基地,打造10条特色乡村旅游线路,构建八大乡村旅游产业集群;突出抓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交通和乡村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突出抓好乡村旅游产品开发,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突出抓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做好建设标准化、服务个性化、设施便利化、从业人员专业化;突出抓好乡村旅游市场营销,提升乡村旅游知名度,发挥传统节庆品牌效应;突出抓好典型示范创建工作,加快培育一批示范县和示范点,逐步带动周边乡村旅游的发展。

图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蓝天立讲话。  唐晓宁  摄影

图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蓝天立讲话。 唐晓宁 摄影

       蓝天立要求各责任部门要不断加强组织和领导,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确保发展乡村旅游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广西旅游业实现跨越发展,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桂林阳朔县与龙胜各族自治县等地的乡村旅游与生态休闲农业发展情况。

       桂林市、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农业厅,三江侗族自治县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专题发言和经验交流发言。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家柏、黄武海,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建军、农业厅厅长谢泽宇,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桂林市人民政府市长唐琮沅、各区直单位、各市县(区)有关负责人以及广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和广西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广西水利风景区业主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图四、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建军作专题发言。  唐晓宁 摄影

图四、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建军作专题发言。 唐晓宁 摄影

       近年来,广西乡村旅游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新的业态不断涌现,观光休闲度假、乡村生活体验等产业产品体系逐步健全,取得了较好的产业效益和经济效益。目前,广西有乡村旅游与生态休闲农业点1000多个,农家乐3000多家,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3家,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95家,遍布了广西14个地市。2013年,乡村旅游接待人数5917万人次,收入205亿元,分别占广西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的24%和10%。(方靖文 唐晓宁 桂林 图/文报道)

相关阅读 广西 | 乡村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