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桂林举行第二届中国(桂林)国际健康养生服务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

广西旅游报道_广西 央视网旅游 2014年09月17日 16:08 A-A+

原标题:

        第二届中国(桂林)国际健康养生服务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9月13日在桂林开幕。会期里,200多名中外嘉宾将围绕健康养生服务产业发展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促进健康养生服务产业的发展。

图一、论坛会议现场

图一、论坛会议现场

        第二届中国(桂林)国际健康养生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的国外特邀嘉宾42人,主要来自欧美、亚太地区及港、澳、台地区;国内特邀参会的专业机构及企业代表超过30人;应邀参会的还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副司长夏农,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兼首席科学家牛文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国力,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教授于小冬,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研究中心主任黄明达,世界健康产业协会主席陈学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彦平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图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副主任钟林生发言

图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副主任钟林生发言

        桂林市市长唐琮沅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桂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春成主持开幕式。

        唐琮沅代表桂林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桂林不仅是中国的一张漂亮名片,也是一座极具潜力的城市。随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不断深入,国家、自治区层面的政策红利正加快释放。今年以来,桂林漓江喀斯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51个国家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正式落地实施,桂林也是国土资源部批复同意的全国第一个旅游产业用地改革试点城市。随着湘桂高铁开通运行、贵广高铁年底通车,两条高铁纵横交会,桂林将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一城四站两高铁”城市。万达、保利、华润等一批投资大、品位高、带动力强的文化旅游及服务业项目纷纷落户桂林,桂林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投资认可度持续提升。

图三、参加本届高端论坛的海内外嘉宾

图三、参加本届高端论坛的海内外嘉宾

       桂林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历史文化以及便利的交通网络,是中国打造健康养生养老产业的最佳区域之一。桂林永福、阳朔、恭城等三县(自治县)先后被授予‘中国长寿之乡’称号,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目前,桂林正依托旅游、生态、文化等资源优势,抓住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建设机遇,积极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努力建设国际养生天堂、国家社会化养老创新示范区和中国健康旅游示范区,让游客到桂林品味健康。

        桂林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目前,桂林正以“绿色+特色”的发展理念,努力实现转型发展,将单一的山水观光型向休闲、体验、健康、文化、山水等复合型发展转变。在这个过程中,健康养生服务产业将在桂林成长为具有巨大辐射作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领导表示,发展养生养老健康产业,广西有良好的基础、有条件。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是广西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广西出台了一系列规划、政策,鼓励各市先行先试。自治区发改委将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优化市场投资环境,在项目审批、土地使用、资金、税收等方面予以政策优惠,全力支持桂林发展养生养老健康产业。

        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健康造福未来”为主题,采取“主题论坛+专场活动”形式进行,主要活动包括论坛开幕式、主题大会演讲、高端对话、专题论坛、分论坛、项目交流与投资合作对接、县区项目考察、推介、洽谈等,论坛持续到本月15日。

        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董乐群也在会上作了发言、桂林市相关领导樊新鸿、汤桂荔,市政府秘书长赵仲华等出席了开幕式。(图/文  刘柏攸)
   

相关阅读 广西 | 桂林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