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南宁机场新航站楼25日迎客 现有航站楼将暂时停用

广西频道首页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4年09月10日 12:00 A-A+

原标题: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农冬红)南宁机场新航站楼将于9月25日启用,并将被命名为T2航站楼。昨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举办T2航站楼转场运行桌面演练,按照计划转场之前还将进行两次综合演练,为顺利转场做准备。

  当天的桌面推演共分飞行区转场和航站区转场两个模块,第一个环节由工作人员通过PPT和讲解详细介绍推演的模拟事件和时间节点,并接受南宁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提问。第二个环节是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进行论证指导。广西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机场公司桌面推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尚未注意到的问题做出提醒并提出建议。

  该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何良军在推演结束后表示,根据自治区的安排和部署,南宁机场定于9月25日开门迎客。能否安全、顺利地转场对南宁机场是个重大的考验,南宁机场在实战演练之前以务虚的方式按单位、模块进行桌面推演,对后面将举办的两次规模不一的实战演练是一次很好的预热和铺垫。

  为了南宁机场转场顺利完成,计划于9月5日和13日分别进行一次综合转场演练。“一次规模比较大,一次规模小一些,但都是涵盖各个方面的综合性实战演练。”据介绍,虽然只有两次综合实战演练,但为了能够顺利转场,各个转场具体内容的针对性专项演练将多次进行,估计转场前总演练次数会超过100次。

  按照计划,南宁机场在9月24日运营结束后,将短暂关闭机场开始转场,25日上午的航班将从新航站楼登机。南宁机场新航站楼将被定名为T2航站楼,新航站楼启用后,现有的航站楼短期内将停用闲置,建筑也将得到保留,“以后也可能会再次装修使用”。南宁机场线管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尚无定论,但此前曾有消息称,新航站楼启用后,现有航站楼将作为航空货运使用。

  据悉,南宁机场新航站区本期建设的主要工程包括:在现有跑道东侧182.5米处建1条3200米×23米的平行滑行道,并在该平滑两端东侧80米处分别建长400米的第二平行滑行道段; 新建50个机位的停机坪,拥有32座登机桥(其中东侧水平指廊6个,西侧水平指廊6个,东侧垂直指廊10个,西侧垂直指廊10个)的18.9万平方米航站楼、有3000个左右停车位的停车中心以及业务办公用房、消防、供电、供水、制冷和道路等辅助设施和配套公用设施。

  新航站楼建成后,预计能保障年飞行起降13.76万架次,年货邮吞吐量16.4万吨以及年旅客吞吐量1600万人次的出行需求。新航站楼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广西最大的一次性单体建筑,成为广西地标性建筑。

相关阅读 航站楼 | 南宁晚报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