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第五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圆满收官 规模初显“国际范”

广西频道首页 央视网旅游 2014年09月09日 17:57 A-A+

原标题:

        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于8月31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旅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五大洲5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界人士参会参展,影响力和国际化程度空前高涨。

广西梧州市蒙山县推出的太平天国演出剧

广西梧州市蒙山县推出的太平天国演出剧(图/方靖文)

        本届旅博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75家参展商参展,除了哥伦比亚、蒙古、智利、卢旺达、马拉维、巴拿马、埃塞俄比亚等7个国家是首次参展,其中的13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个展商属于“多次连续参展”,重复参展率达27.7%,这些国家和地区有不少是连续四年甚至五年连续参加展会。同时,本届旅博会更加突出东盟元素,凸显国际区域合作概念,除了首次邀请东盟国家旅游官员以观察员的身份出席,还同期召开了中国-东盟旅游合作交流会和设置东盟国家旅游商品专区,进一步深化了中国-东盟的旅游交流与合作。

        “这些特点充分说明,桂林旅博会的‘口碑’效应已经形成,一方面能够不断吸引新客户加盟,同时又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回头客’,‘国际范’变得越来越浓了。”桂林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志红说。

       同时,本届旅博会的参展水平较往年有了较大提高。据桂林市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梁志勇介绍,本届旅博会展厅分为国际旅游专业展、国际旅游商品展、国内旅游专业展、广西旅游形象展、桂林旅游形象展以及旅游消费展等六大专题展区,展览总面积达2.3万平方米,专业参展商近800家,专业观众约6000名,参观公众达15万人次。

       其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广西旅游形象展”是本届旅博会最引人瞩目的展区之一,该展区总面积4000平米,其中国际标准展位120个,特装展示区2000平方米,共有2万件(套)精致展品亮相。主要展示旅游纪念品、旅游工艺品、旅游收藏品、礼品、包装品、现代旅游装备及信息化用品等,并特别荟萃了来自阳朔、龙胜、兴安、三江、大新、靖西等20个广西首批特色旅游名县的60多种特色旅游产品。

广西柳州市融水县漂亮的苗族姑娘

广西柳州市融水县漂亮的苗族姑娘(图/方靖文)

       在广西旅游形象展的核心展示台,舞台以广西民间乡村建筑或景观为造型,以各种乡村元素为背景,定时进行本土民族风情表演、大型实景演出、旅游商品秀等内容。同时,搭建极具民族特色的大型显示屏,滚动播出广西各地旅游及商品宣传片,向游客传递“天下风景.美在广西”的大美形象。

       据悉,本届旅博会吸引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旅游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广西电视台(网)等60多家媒体,110余名记者参与宣传报道,在各类媒体发表信息3000余条,桂林电视台还对旅博会开幕式盛况进行了现场直播,并进行了18场人物专访。广大参展商和观众也通过手机等移动新媒体,以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现场直播,令“桂林”和“旅博会”成为近几天来舆论聚焦的热词。(文/方靖文 唐晓宁)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