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恭城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此称号三成被广西摘取

广西频道首页 央视网旅游 2014年09月09日 17:42 A-A+

原标题:

        8月29日下午,中国长寿之乡.桂林恭城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桂林市举行,中国老年学学会正式授予恭城瑶族自治县“中国长寿之乡”称号。截止到目前,中国老年学学会共面向全国评审出58个县份为“中国长寿之乡”,其中广西获此称号的县份达到了18个。

中国长寿之乡.桂林恭城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长寿之乡.桂林恭城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方靖文)

        据中共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书记程权介绍,恭城全县总人口299215人,境内主要居住有瑶、汉、壮等12个民族,其中瑶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9.03%。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至2013年底,恭城全县60岁以上老年人共有5.6万人,占总人口的18.72%;90岁以上老人1205人,占总人口的4.03‰;百岁及以上老人有33人,占人口总数的比例为10万分之11.03。

       “按照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标准,恭城必达指标考核项目为全部达标。”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在会上介绍说,瑶族人热爱生活、创造快乐的生活方式是恭城人长寿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为了抵御山地潮湿、瘴气阴重的生活环境,当地各族人民大多养成每天打油茶和喝油茶的传统,据说这种用茶叶、生姜、花生一并捣碎炒香,并加以开水熬煮调制而成的饮品,具有消食健胃、驱湿避瘴、健康养颜和延年益寿等功效。千百年来,此茶在当地被称为“爽神汤”、“长寿汤”。

与会人员在尝试品味恭城油茶

与会人员在尝试品味恭城油茶 (图/方靖文)

       “恭城优良的生态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当地党委政府的积极扶持引导,也是促成当地养老事业长足发展的积极因素。”在恭城县人民政府县长林武民看来,恭城长寿现象的形成,是长期以来瑶乡人民坚持生态发展、循环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结果。近年来,恭城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创新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先后荣获了“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生态农业建设先进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2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称,“中国长寿之乡”称号是一张含金量很高的综合性社会名片,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记者了解到,截止到目前,中国老年学学会共面向全国评审出58个县份为“中国长寿之乡”,其中广西获此称号的县份达到了18个。(文/方靖文 刘桂阳 刘柏攸)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