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桂平市特色旅游产品彰显魅力

广西频道首页 贵港日报 2014年09月02日 15:38 A-A+

原标题:

  桂平讯 “新扩建的观音岩景点,古色古香,气势不凡……像万绿丛中的明珠。”初秋时节,来自广东的陈先生在桂平市西山风景区游览时赞不绝口。

  据景区导游人员介绍,观音岩扩建工程依山而建5层,建筑面积1900多平方米,仿清代建筑,飞檐翘角,富丽堂皇,大殿正中供奉的观音菩萨像高12米,是目前广西最高的佛像。

  “桂平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契机,以实施旅游产业攻坚工程为载体,加大旅游软硬件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把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独具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日益丰富,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呈现强劲的发展势头。”桂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今年1至7月,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315.07万人次,旅游收入34.34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0.37%、58.03%。

  时下,桂平市正在加大旅游资源的规划、保护、开发力度,通过多途径筹措资金,计划投入90多亿元,全力推进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地址红色经典旅游区、西山创5A景区综合旅游、龙潭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基础设施、北回归线标志公园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白石山道教文化景区、罗丛岩道教文化景区等13个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致力打造历史文化、宗教文化、休闲度假、乡村民俗、农业观光等系列旅游产品,提升“华南佛都·天国故里·天下奇城”美誉度,擦亮“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名片,争创“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笔者在采访中获悉,桂平市列入自治区重点旅游项目库的7个特色旅游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逾3亿元,其中西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综合旅游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2亿元。“西山观音岩景点扩建工程、白石山“三清观”、龙潭公园漂流等一批项目已陆续建成并投入运营,成为广大游客的好去处。”

  为了丰富特色旅游产品文化底蕴,桂平市积极探索旅游与文化有机融合新路子。“以西山风景名胜区为龙头,通过特色旅游文化活动包装山水名胜,梵音艺术节、浴佛节、观音诞、新春祈福、放生祈福、撞平安钟、茶道文化、斋饭素食、佛教文化论坛等特色旅游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活动突出游客参与性、互动性、娱乐性,适合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游客需要,西山浴佛节荣获广西十大旅游节庆品牌。”桂平市旅游局负责人说,今年夏天,桂平举行“文创造市”启动仪式,并先后举办当代诗坛名家端午行、全国首届当代诗词创作批评与理论研究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专家、学者、诗人、书画家欢聚一堂,实地采风,即兴作诗,挥毫作画,旨在塑造“诗意桂平”,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升旅游城市品位,孕育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的后劲。

  随着特色旅游产品的日益丰富,桂平市旅游业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市接待游客突破40万人次,游客人数、旅游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6.8%、56.7%;“五一”小长假3天,全市接待游客突破20万人次,游客人数、旅游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3.8%、30.55%。 (梁泽义)

相关阅读 桂平市 | 特色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