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广西融水10亿元打造“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8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决定》精神和全区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推进现场会(金秀会议)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融水县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和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资金、人才等资源优势,7月1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与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成功签署《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书》。柳州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旅发委、自治区国资委、柳州市旅游局、融水县和旅发集团领导与相关同志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未来5年,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将投资10亿元建设融水县元宝山景区、贝江景区等旅游项目。双方拟在旅游产业项目开发与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并就以“秀美融水·风情苗乡”为旅游文化主题,发掘苗族优秀传统文化,突出原生态环境与民族文化有机结合的特色旅游品牌,实施融水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把融水打造成为桂北民族风情黄金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和国内一流的休闲养生游、民族风情体验游、探秘探险游的旅游目的地。具体为开发建设元宝山景区,使该景区成为“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旅游品牌最具代表性的龙头景区。确保2016年实现对外开放,接待游客,并争取在2017年创建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改造提升贝江景区,重点建设旅游专用码头、滨水游览区和滨水度假区,配备各型游轮游艇,使贝江景区成为亲水旅游和滨水度假的重要目的地,并进一步完善设施,提升品质,按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进行提升改造,争创国家AAAAA级景区。同时积极参与融水县城新区的投资开发、市政配套工程建设以及土地一级开发等,将融水县打造成为民族特色突出、服务功能齐全、交通便利的休闲养生和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

    今年5月23日,全区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推进现场会在金秀召开,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立足资源特色,找准创建特色旅游名县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抓好项目,积极引进、充分利用内外资源,着力推进一批重大特色旅游项目开发建设,让公众共享优质旅游资源。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积极相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召,加强与各县的合作,在全区各地规划、建设一批对全区旅游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以大项目促进旅游产业大发展。为更好更快地推进融水特色名县创建工作,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与融水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并多次到项目现场考察调研,最终达成了合作共识。(韦鼎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广西旅游 苗乡 的新闻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