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晋善晋美 美丽山西休闲游推介会走进广西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为加速发展山西旅游,塑造“晋善晋美”山西旅游品牌形象,6月24日下午山西省旅游局在广西首府南宁市举行了晋善晋美.美丽山西休闲游广西推介会,向广西民众推介山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惠民举措。

山西、广西两地旅行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方靖文 摄影)

山西、广西两地旅行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方靖文 摄影)


        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山西省旅游局副局长王琳、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贾玉成、南宁市旅游局副局长林慧超等两地旅游主管部门代表、来自两地的媒体记者、旅行社以及重点景区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对山西旅游进行了推介,诚邀广西民众前往山西旅游度假,品鉴山西。他说,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黄河在山西境内流程近1000公里,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地理环境形成了山西得天独厚、古今兼备、多姿多彩的旅游资源。其古建筑、古代彩塑、古代壁画数量之多、艺术价值之高居全国之首,素有“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的美称。截止目前,山西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52处,名列全国第一。同时,山西省近年来大力加强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省内高速公路里程高居全国第四,非常方便游客休闲度假。2013年,山西省共接待旅游者2.48亿人次,同比增长26.47%,实现旅游总收入2305.44亿元,同比增长27.16%。

        冯建平说,近年来,广西打造“天下风景,美在广西”的整体形象品牌,桂林山水、青秀山风景区、乐业大石围天坑群、北海银滩、巴马长寿养生旅游等著名景区构成了广西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依托当地旅游区位优势,广西积极整合旅游资源,在开发旅游产品、开放与规范旅游市场等方面已经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多年来,山西和广西两地在旅游客源市场开发、旅游产品打造方面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已成为对方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推动晋桂两地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之间的加强合作,希望双方的旅行社和新闻媒体更多地推广对方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输送更多的客源到两地观光旅游,实现互惠共赢。

       “人说山西好风光,山西是关公的故里,是晋商的故里,忠义诚信的优秀传统和时代精神推动着我们将竭诚竭力、实心实意地和广西旅游界各位朋友交流、交往、合作,共同发展,让更多的广西游客走进山西、了解山西。让到山西旅游的每一位游客朋友都能‘宾至如归’。”山西省旅游局副局长王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在推介会上,山西省旅游局重点对世界遗产游、古建宗教游、晋商民俗游、寻根觅祖游、太行山水游、红色经典游、黄河风情游、吕梁风光游八大精品旅游线路进行了推介。同时宣传了山西省《关于推动“美丽山西休闲游”的若干措施》。《措施》中明确从2013年5月15日起,在全省49家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景点内,对中外所有游客实行头道门票旺季20%、淡季40%的打折优惠,同时还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给予免头道门票优惠。

       此次推介会,山西省旅游局还特别打出“清凉游”招牌。山西旅游推介员刘惺介绍说,山西各地旅游景区年平均气温都不超过15℃,在炎炎夏日,五台山、绵山、万年冰洞、太行龙洞、芦芽山等景区特别适合游客避暑度假。

       随后,山西省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皇城相府等景区景点的推介员分别介绍了当地的旅游美景。山西、广西两地旅游主管部门、两地旅行社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方靖文 唐晓宁)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