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提升景区、城镇变美、交通方便 上林越来越好玩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国早报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上林,天赐钟灵毓秀,地承厚德璀璨。在1890平方公里的丰饶土地上,蕴藏深厚历史人文,浸润拼搏奋进精神。建设绿色富饶、乐业宜居、文化缤纷、民生殷实、和谐美好的首府南宁“后花园”,成为“十二五”期间上林县的新目标。

  旅游产业蓄势齐发

  北回归线横穿上林县境,受大自然的眷顾,造就了上林奇特秀美的自然风光。

  为使这些美丽不再枉待深闺、空守寂寞,近年来,上林县积极实施绿色旅游提升工程,培育旅游产业品牌。

  在上林的“十二五”规划中提出了:牢固树立“生态立县”理念,以建设旅游龙头县为抓手,以融入环大明山旅游圈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旅游圈为目标,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大龙湖、金莲湖旅游项目,在三里·洋渡核心区,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徐霞客文化公园;同时,积极稳妥推进东红湿地、大庙峡谷以及智城遗址等旅游景区规划工作,开发养生产品、工艺品等旅游商品,培育旅游商品市场,实施“四季花海”工程,建设一批现代乡村旅游服务区,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养生、商务度假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养生产业。

  城镇景观越来越美

  近段时间去过上林城西河岸、城西小区的游客,可以惊喜地发现,城西河岸已焕然一新,相关部门用岩石砌成了一道亮丽的河岸景观长廊。

  改变源于建设。城西河岸的变化,是上林近年来大力实施城镇建设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在推进县城基础设施现代化的进程上,上林县着力构建科学的规划体系,结合实际,突出民族特色,对重要地段、重要节点、标志性建筑的规划设计方案,坚持重点项目带动县城开发,完善县城服务功能,提高县城承载力。

  相信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经济市场的繁荣,绿地面积的增加,城镇品位的逐步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客商到上林县投资和创业。

  完善交通大动脉

  想要吸引游客到上林旅游,便捷的交通不可或缺。为完善全县交通大动脉,上林县将重点抓好忻城周安至宾阳新桥二级公路、来宾至马山高速公路上林段、县进城大道、上林东方至福全二级公路和迁江至古零二级公路上林段等项目的建设。

  “十二五”时期,上林县将南北交通、东西连接,形成畅通无阻的密集的交通网络,为上林县融入南宁1小时经济圈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

  随着出县大通道形成,上林建设首府南宁“后花园”也迎来进一步打牢基础、增强后劲的关键时期。

  作家记录“霞客之路”

  跟着徐霞客的脚步,走进浑然天成的独特风光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忘我感受上林优美的山水风光……这是许多人都希望的出游方式。

  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上林的美和上林的变化,近期,上林县将组织区内多位知名作家,重走霞客最眷恋的地方——上林。相信这些知名作家也会妙笔生花,记录下自己这一路的脚印和感悟。这些游记,最终将集结成一本丰富多彩的上林旅游宝典,并于近期出版。(绒绒)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