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恭城又一村喜获广西第二批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称号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广西网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中新广西网6月4日电(周品秋 杨绍荣)日前,由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旅游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广西区第二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申报评选,并从获评镇村中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第三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广西桂林恭城县社山村喜获广西区第二批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称号。

  社山村位于恭城县平安乡南面,距县城约5公里,是新街村委会所辖的一个自然村,该村群山环绕,自然风景秀丽,民风纯朴。广西电视台在这里成功举办过趣味竞技栏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广告背景就是在该村平安桥拍摄的,是该县最早的一个休闲旅游点。

  社山村有村民140户586人,其中瑶族人口占57%以上,全村新建楼房117户,沼气池135座,入户率达96%,2012年人均收入达7560多元。村内旅游资源丰富,有历史文化厚重的书童山、有民族特色的社山古祠、有奇形怪状的岩洞、有自然的社山河等。村内成立了新村管理委员会负责村内旅游管理,全村停车场、公共活动中心、篮球场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

  为做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的建设,恭城县政府部门组织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项目建设,全村按照特色旅游名村的要求进行了全面规划设计,现已完成城乡风貌改造、瑶族文化长廊、观景亭、观景洪堤、瑶族婚嫁表演场、恭城油茶展演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及游客接待中心等项目的建设。

  该村把发展特色效益农业与新农村、休闲农业有机结合起来,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实现了经济、社会、人口与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实现了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该县“富裕文明生态家园”的一个典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特色景观 名镇 的新闻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