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周红波到隆安县调研时要求 突出产业特色 创新发展举措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日报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吴军)5月8日,市长周红波到隆安县开展调研活动时要求,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产业特色,创新发展举措,不断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进程,推动隆安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当天下午,周红波先后来到华侨管理区标准厂房项目、隆安“那”城项目、乔建镇金果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项目、那桐镇定江村定典屯等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及综合示范村建设情况。

  隆安华侨管理区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6800万元,一期占地面积100亩。今年1月动工兴建,计划2015年3月前建成并交付使用。目前,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步伐。周红波要求,隆安县要切实帮助业主解决实际困难,保障标准厂房建设顺利推进,同时严把厂房建设质量关和安全关;项目业主要做好配套设施建设,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到边建设边招商,并创新经营模式,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做”标准厂房,从而使建成的标准厂房能够真正发挥效益。

  总建设面积17.7万平方米的隆安“那”城项目,规划建设476栋临街商住楼和面积1.7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中心。项目将大量使用隆安本地的灰瓦、青砖、干栏、白墙、坡屋顶建筑元素和建筑材料,重点突出隆安县本地地域朴素、简洁、实用的建筑风格。项目于今年年初动工兴建,计划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周红波对“那”城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进度表示肯定。他说,项目业主在建设过程中要坚持突出“那”文化特色标准,保证项目质量,将项目打造成为旅游、商业和文化并重的特色街区;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要提前做好招商工作,做到招大商、招名商、招好商;各部门则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采取一切有力措施助推项目建设。

  乔建镇金果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发展种植业为主的民营企业,主要发展香蕉种植、食用菌培育,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目前,该公司在乔建镇辖区内租有土地约3000亩。项目带动了镇内及周边乡镇1000多农户进行种植,公司负责产品回收销售或加工,并与农户签订保价收购合同,引导农户发家致富。周红波对公司的标准化建设赞不绝口,他希望公司负责人能够在今后的发展中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扩大优势产业发展规模,带动和提升当地农民收入水平。

  隆安县定典屯综合示范村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定典屯的房屋改造已开工43栋,完成定典入村大道路基填方、综合楼及特色农业展示馆开挖地基、风雨球场场地平整,水塘、水系改造项目也已完成部分土方施工和石景景观施工等。周红波提出,综合示范村建设要始终突出农村特色和地方特色,房前屋后要有果树和菜地,同时创新经营模式,依托生态自然环境打造休闲旅游产业,让农民群众共享新农村、新产业和新生活。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