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广西隆安布泉乡以“清洁乡村”活动为契机助推生态旅游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13: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有这么一个地方,常年翠竹交错,栀子飘香,清静宜人,美得纯净——这,就是被誉为“壮乡香格里拉”的广西南宁市隆安县布泉乡。近年来,该乡借助“清洁乡村”的东风,将生态村建设和农家生态旅游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生态旅游“农家乐”工程,使这里的农村山更绿、水更清,当地人们正走出一条以旅游业带动关联产业全面发展的致富之路。
   
   隆安县布泉乡位于隆安县西南部,距县城45公里,距首府南宁110公里。辖1个居委会、8个行政村、111个自然屯,约2.4万人口。布泉乡民风淳朴,山水秀美,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因为高峰天坑的幽深,因为布泉河水的清凉明澈以及河面上有关于“九龙抬头”传说的景致,因为幽静安谧的田园风光以及连片绽放的栀子花种植基地,更因为更旺湖那三角麦怒放的芬芳,布泉乡一直以来就吸引着众多驴友纷至沓来。
   
   布泉山水给人最深的印象是“绿”以及万绿中竞相开放的遍野栀子花、黄的、白的,不时点缀于绿野山间。乡镇上那条布泉河全长23.8公里,河水清冽,河面开阔,乘坐竹筏游览其间,可见两岸茂林密布,修竹亭立,青山伟岸,田园如茵。沐浴在栀子花的素雅芳香和清新空气里,清雅之气沁人心扉,怡然自得。
   
   坐拥天姿美景,隆安人们一直努力地呵护着大自然赋予他们的这片美丽。特别是近年来,借助广西全面推进“清洁乡村”工程的东风,隆安县将生态村建设和农家生态旅游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开展“三个清洁”活动,让布泉乡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人们的生活垃圾和污水也实现了集中处理,统一排放。2011年10月,隆安县布泉乡还成功举办了“布泉山水生态旅游节”。2012年7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首届中国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暨中国最美的乡村(小镇)推介中,隆安布泉乡入选“中国最美的乡村(小镇)50佳”。
   
   如今,走进布泉乡的各个村落,随处可见干净整洁的乡村小道和春意盎然的门庭小院。生态旅游“农家乐”工程正在这里如火如荼的开展,“南宁市旅游休闲基地”的建设也在这里加速推进。隆安布泉乡,恰似深闺中成熟的少女,正渐渐被外界所认知和赏识。(文/方靖文  曹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广西旅游 隆安县 的新闻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