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景区建设协调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本站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4月14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景区建设有关事项。自治区领导沈北海、蓝天立以及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建军出席会议。
  会上,项目的建筑设计研究单位汇报了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博物馆规划设计方案,贵港市领导汇报了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景区项目工作推进情况。
  据了解,目前,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博物馆规划设计方案已经重新进行修改,博物馆项目立项等相关工作已经完成,博物馆陈列内容方案已经完成征求意见、主体建设用地已经预征完毕、展出文物收集工作正在进行,完成了桂金公路进入景区的一级公路测绘和设计,规划了被征地农民的生活用地和拆迁安置地等。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在会上指出,太平天国金田起义是具有世界性影响的重大历史事件,金田起义遗址景区是全国重点红色旅游资源,景区建成后将对广西、贵港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太平天国金田起义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高度重视金田起义遗址景区建设,认真细致地做好遗址景区博物馆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主动汇报、积极沟通协调,共同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难题。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和帮助,做好服务工作,争取博物馆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主持协调会并要求,继续深化修改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博物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让其更具权威性和系统性。要成立项目建设领导机构,细化工作职责,尽快拟订项目的投资规模和投资计划;要做好项目用地的土地规划修编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际性进展。

  自治区发改委、国土厅、文化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