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巧抓特色打造旅游新坐标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来宾日报数字报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近年来,伴随居民收入和闲暇时间的不断增加,旅游活动日益大众化,忻城县提出了“全面构建休闲度假、游览观光、民族风情、历史文化、乡村旅游等五大旅游产品体系,加强旅游景区建设,积极创建国家3A级及以上景区”的理念。今年该县除了抓好“土司古城·美丽壮乡生态游廊”外,还将重点打造薰衣草庄园旅游项目,计划在2014年年底建成以薰衣草为主,集农业旅游观光、婚纱摄影基地、影视拍摄基地、薰衣草深加工产业和特色经济苗木种植园、香草集市等为一体的4A级薰衣草庄园,使旅游产业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主导产业。

  忻城旅游资源丰富,该县亚洲保护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旅游景区——莫土司衙署具有“壮乡故宫”之美誉,以莫土司为原形创作的《刘三姐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该县还有历经元、明、清三个朝代的八寨农民起义古战场遗址,有古老纯朴的壮族杆栏式民居建筑群乡风民俗,以及泮水生态公园、民俗风情水街、莫曼壮锦源、元宝山景区等,这些景点先后被纳入广西精品旅游线路之少数民族风情游的规划范围。

  近年来,忻城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旅游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旅游活县”战略,紧紧围绕“以建设花园式特色山庄、历史文化旅游城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协调为主体,以经济效益为目的”的规划思路,深入挖掘旅游文化内涵,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加大投入,大力推进特色旅游产品的开发建设,做大做强旅游业文章,促进县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自2002年以来,全县共投入400多万元,完成了三界庙的修复、土司步行街路面铺设、代理土司官邸的原貌恢复、练兵场及东、西、北三座古城门的修建。投入近1000万元完成的土司老街及主要街道的土司风格立面改造,丰富了忻城土司文化的内涵。2006年,忻城县被纳入广西旅游十大精品线路之一,特别是成功举办了5届的“三节一会”,忻城的知名度得到快速提升。2012年,全县旅游接待量达100.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6.58亿元,为全县旅游资源的开发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此外,今年5月份,自治区和来宾市政府决定把忻城作为2014年“中国旅游日”广西活动主会场并举办“2014年广西美丽乡村游·忻城薰衣草节”活动。历时8天的激情体验,将彰显该县以旅游业立杆的新坐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旅游景区 薰衣草 的新闻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