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乐业:“四创”并举提升旅游城市魅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广西新闻网乐业4月15日讯(通讯员 黄和欢)乐业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是一处集休闲、养生、避暑、旅游、科考、探险、探秘和户外运动的理想之地,被誉为中国最户外小镇,堪称户外运动的天堂。近年来,该县通过“四创”,使县城变得越来越靓丽,大大提升旅游城市的品位和魅力。

  “四创”指的是近年来该县开展的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创建广西文明县城行动。在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中,该县编制《乐业县城绿地系统规划》,合理统筹规划,科学管理实施,打造了乐业县“城在绿中,绿在城中”的城市园林景观,增强园林绿地的文化内涵和艺术品味。在园林绿化建设中,该县利用自然山水,结合自身独有特色,创建带有浓厚“乐业”标识的城市生态环境,真正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布局合理、功能齐全、风格特色明显的城市园林绿化格局,成为“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绿色县城。目前,县城拥有绿地面积105.95公顷,建成区绿地率达34.39%,其中公共绿地面积55.13公顷,人均公共绿地12.87平方米,公共绿地服务半径达到300米以内。

  在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中,该县不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按照全县旅游“一心一区六带”的总体布局,即以同乐镇旅游服务区为中心,以大石围岩溶区为龙头,有力带动甘田逻沙乡村旅游带、新化河谷旅游带、逻西民俗旅游带、幼平峡谷旅游带、雅长滨湖旅游带和花坪森林旅游带等向前发展,全面推进“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大石围天坑群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争取实施马坪、白洞、大石围西峰和蚂蜂洞旅游综合服务区、大石围景区饮水项目、牛坪创4A级景区、天怀寺景区、夏福越野车场地设施等项目。加快推进红七红八军会师旧址二期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加强世界地质公园开发保护,做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评估迎检工作。继续打造“休闲、养生、户外”品牌,着重开展越野车、自行车、摄影等活动,开发上岗、六为水库观红枫、五台山赏映山红、大石围看雪、龙盘天池垂钓等旅游新项目,拓展和完善旅游线路。

  自2012年开展创建广西卫生县城以来,乐业县不断改善城市卫生环境、增强城市功能,以提高县城人民幸福指数和健康水平为目标,大力开展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健康素养教育、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经过不懈努力,该县创卫工作全方位推进,整体水平达到广西卫生县城标准要求,于去年底顺利通过评审。今年初,该县又在新的起点上着手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在创建广西文明县城中,该县“六个着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使创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一是着重加强政务环境建设,营造廉洁高效氛围;二是着重加强法制环境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的法制氛围;三是着重加强市场环境建设,营造诚信经营氛围;四是着重加强人文环境建设,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五是着重加强生活环境建设,让广大市民安居乐业;六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农村精神文明素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四创 乐业 的新闻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