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巴马旅游首季收金逾7亿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报网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巴马讯 今年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坚持以长寿养生为核心品牌,以发展规划为引领,以重大项目、重点推动为抓手,强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截至3月底,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76.56万人次,同比增长12.7%,其中入境游客7116人次,同比增长66.3%;实现社会旅游总收入7.28亿元,同比增长69.1%,创汇256.2万美元,同比增长66.3%。

  该县围绕建设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发展战略,把建设国际旅游区确定为全县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坚持规划引领,抓紧编制旅游各类专项规划和工作方案,主动与国家信息中心旅游研究规划中心沟通对接,邀请该中心领导和专家先后两次到巴马调研,目前已初步确定由该中心负责规划编制《巴马瑶族自治县旅游总体规划》和盘阳河、命河—水晶宫、龙洪、赐福湖等景区规划。

  在旅游项目建设方面,该县积极主动与自治区、市发改、旅游、交通、住建、国土等部门沟通对接《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2014—2016年)》,目前已初步确定2014年列入大会战项目34项,计划总投资167亿元(含社会投资),其中新开工项目25项,计划总投资69.4亿元;续建项目3项,计划总投资50.5亿元;开展前期工作项目6项,计划总投资47.1亿元。同时,积极对接国家、自治区旅游发展基金和财政部国债资金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落户巴马,切实改善旅游区基础设施条件。

  此外,该县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形式各样的宣传推介活动,提升了巴马在国内外旅游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了旅游客源市场。 (李 轶)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