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广西打造“海上丝绸之路”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3: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旅游报数字报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本报讯(驻广西记者邝伟楠)记者日前从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广西正与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加强海上旅游合作,打造泛北部湾区域的“海上丝绸之路”精品旅游线路。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建军表示,打造“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精品旅游线路,是在泛北旅游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形成广西与泛北部湾地区跨国旅游一体化发展格局。这条线路将使“海上丝绸之路”成为以海上跨国邮轮度假旅游为主体,融合游览观光、商务会展、康体养生、文化体验、修学科考、休闲地产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国际旅游精品。

  据了解,“海上丝绸之路”精品旅游线路为中国(北海)—越南(下龙、岘港、胡志明)—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中国(香港—海口—北海),具体开发、实施步骤分两部分。2015年前,重点整合环北部湾地区(中国的广西、广东、海南和越南广宁省)内部旅游资源,打造一系列形象鲜明、特色突出、具有极强市场竞争力的北部湾王牌旅游产品。2020年前,重点整合泛北部湾旅游圈。以资源、客源、市场、利益的共享为目标,进一步开放泛北部湾区域各国和地区的旅游市场,简化通关手续,建立无障碍旅游区,推动泛北部湾旅游大发展。相信不久后,坐邮轮游东盟将成为旅游新时尚。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