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广西富川通过“中国长寿之乡”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广西富川通过“中国长寿之乡”专家评审
  科技日报讯 (何岳 蒋奇伦)3月26日,由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等7位专家组成的“中国长寿之乡”评审组在评审会上全票通过评审意见,建议中国老年学学会授予富川“中国长寿之乡”的称号。
  3月23日至26日,赵宝华一行从北京来到富川瑶族自治县,对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进行申报认证。4天来,专家评审组先后深入富川古明城、秀水状元村和下湾扶贫村等地进行实地核查,详细了解该县的生态环境、历史文化、民族发展以及长寿老人的生产、生活等情况。
  富川是中国脐橙之乡、中国瑶族风雨桥之乡、中国特色农业百强示范县、全国标准化农业生产示范县、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是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广西最大的脐橙生产基地和广西唯一的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长寿之乡”的申报成功将进一步增强富川民族凝聚力和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提升32万瑶族同胞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富川县委、县政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实施“生态立县、富民强县”战略和“五区一地”的工作思路为目标,统筹推进民族经济、生态文明和历史文化建设,打造“寿之巢、绿之源、古之韵、瑶之情”的瑶乡明珠,积极开展“中国长寿之乡”创建活动。
  长寿指标居高、生态保护坚决、长寿文化厚重、社会心理平和是“中国长寿之乡”需具备的4个显著特征。专家评审组认为,富川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丰厚的历史民族文化、务实的民生服务型政府和优良的生活方式,以及长期以来一脉相承的传统人文关怀,具备创建“中国长寿之乡”的各项条件,完全符合“中国长寿之乡”认证标准。
  目前,富川已与广东旅游控股集团、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拟建设瑶乡国际养生文化产业园,开发养生资源、推介长寿文化。同时,加快推进龟石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县城一江两岸瑶族水街和潇贺古道历史文化旅游景区等建设,深度挖掘道教、瑶医瑶药和食疗养生等文化,策划包装瑶医瑶药、养生药膳和食疗养生等产品,着力培育“食疗养生在富川”健康品牌,打造以生态旅游观光、生态休闲度假、生态养生保健、生态晚年健康四大业态为核心竞争力的生态健康产业集群,推动健康长寿元素产业化、生态化和现代化科学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