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广西首个三月三拼清明小长假 催生当地旅游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中新网南宁4月1日电(张振杰)首个壮族“三月三”广西全体公民假期拼上清明小长假,广西民众将于2日迎来全国独享的小假,这也催生了当地旅游热。

  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1日介绍,为迎合广西旅游市场需求,旅行社为此特地设置多种旅游线路,包括广西区内游:中越边界秀丽的德天瀑布、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中老年喜爱的巴马长寿之乡。省外游海南、云南,以及境外游东南亚。

  “三月三”不仅是广西壮族重要的传统习惯节日,也是汉、瑶、苗、侗、仫佬、毛南等世居民族重要的传统习惯节日。根据广西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98号政府令精神,“壮族三月三”是广西少数民族习惯节日,广西区内全体公民放假2天,4月2日至3日(即农历三月初三、初四)放假。加之此假期临近清明假期,不少消费者选择拼假外出旅游。

  广西中青旅遨游国际旅行社营销部修主管修筱佟介绍,今年因为多了三月三放假,很多公司连着清明节把假期一起放,变成“2+1+3”共6天的小长假,相对与其他省份来说,广西有一个旅游小高峰。对于区内的自驾游旅客,他们多偏向于游少数民族路线,如武鸣县的三月三歌圩活动,巴马瑶族自治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等地的各类民俗活动。

  而最受广西人喜爱的省外游是离广西较近的海南、云南。该主管表示,海南的旅游团在3月中上旬就已开始接受预订,现在酒店房源和机票都很紧张。去海南旅行报团游基本都是全价,没有折扣票,相对于往年来说今年小长假海南最火。

  广西康辉旅行社出境中心负责人则表示,6天小长假里距离广西较近的东南亚国家游较受消费者欢迎。5至6天的时间基本上可以游玩当地主要景点。很多出境游旅行团已经爆满。

  据了解,在东南亚国家中,许多消费者选择走泰国路线,且清明节过后没多久就是泰国的传统节日泼水节,很多消费者想提前去泰国感受下异域文化。

  此外,趁着6天小长假,爱追《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等韩剧的广西市民也纷纷报团赴韩国旅游。旅行社趁着韩剧热潮推出星星之旅,专门走电视剧的拍摄场地作为景点去游玩,满足了很多戏迷们的期待。(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三月三 旅游热 的新闻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