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崇左将举办“三月三祭壮祖赶歌坡赏木棉”活动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骆越儿女祭先祖,山歌大王打擂台,南疆木棉喜迎客。

  为纪念壮族先祖花山骆越王,不断弘扬民俗民间传统文化,充分展示千百年来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壮族文化特色,打造崇左市民俗文化品牌,推动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切实推进 “两加”、“两成”进展步伐,营造“三月三”浓厚的传统民俗节日氛围。2014年3月31日至4月30日,崇左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14年崇左“三月三祭壮祖赶歌坡赏木棉”主题月活动。3月31日上午,崇左市委、市政府在市文化广场龙腾湖举行2014年崇左市“三月三祭壮祖赶歌坡赏木棉”活动启动仪式。

  为期一个月的2014年崇左市“三月三祭壮祖赶歌坡赏木棉”活动,以感受崇左春韵,体验民族风情,感悟壮族文化为主线,精心策划推介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吸引游客到美丽的崇左休闲旅游。期间,崇左市将推出一批自驾车“寻找最美木棉王”旅游线路,在崇左壮族博物馆举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还在不同时段、不同景点推出边境地区独特的、浓郁的壮族民俗风情文艺表演等七大项活动:3月31日——4月1日,在崇左石景林公园举行成年组与青少年组山歌擂台赛;4月2—3日,广西自治区政协和广西戏剧院在市人民会堂及扶绥、江州待地开展送文化下乡义演活动;4月7——8日,在宁明县温泉骆越文化宫广场举行骆越始祖公祭大典;4月28日,在崇左市人民会堂举办崇左市壮族民俗文艺晚会。由大新明仕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广大游客参加体验传统的“唱着山歌等你来”“侬垌节”民俗活动以及4月9日扶绥县东门镇岜仙岩景区举办的第一届姑辽茶节暨第二届东门鸡王争霸赛,让游客前往当日活动村屯壮民家中,享用本地特色午餐及体验壮民生活,做一次地地道道的壮家人。

  此外,大新、天等、宁明、龙州、凭祥、江州等七个县(市、区)官方和民间组织还在活动月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体育、民俗文化活动,为各地游客带来一道道丰盛的壮族民俗节庆盛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三月三 木棉 的新闻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