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涠洲岛迎来双节出行高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本报北海讯 (记者/许丹婷 通讯员/黄晓荣)4月2-3日,“壮族三月三”首次放假两天,正好与清明三天小长假相隔一天,不少人计划拼假出行。北海涠洲岛作为广西著名的旅游景点,也将迎来出行高峰。

  3月31日早晨7时,北海国际客运港早已人声鼎沸。当天前往涠洲岛开通了4个班次,早上8时30分的船票早已售罄,候船大厅内也是人头攒动。据北部湾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连日来,上涠洲岛的游客数量逐步攀升,每天平均往返涠洲岛的客流量约3000人次。

  涠洲岛居民有“正清”时节集中祭祀的风俗习惯,双节期间,除了外地游客外,还有大量外地务工人员返岛祭祖。航务公司预计,随着“三月三”、清明节接踵而来,上岛游客将迎来出行高峰。而涠洲岛的最大接待能力约为8000—10000人,如果扎堆前往,交通、住房方面将会吃紧。

  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涠洲岛交警部门严阵以待,多措并举。首先与票务公司联系,了解每天上岛游客的数量,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其次,联合涠洲管委会、边防等部门开展节前交通违法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机动车野蛮驾驶,三超一疲劳以及游客出行主要工具三轮车、旅游观光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此外,对一些交通安全隐患比较大的路段进行了重点管控。岛上的东坎坡,作为岛上的交通要道之一,坡度比较陡,弯道急,不熟悉路况的游客租用电动车出行,在该路段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在该路段增设了禁行警示牌以及温馨提示,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劝导,还在急弯处安装防撞墙。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出行 三月三 的新闻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