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各地旅游局长们认为:建设美丽广西 重在真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16:2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本网讯(陆 原 南宁报道)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召开落实全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座谈会,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主持会议。全区14个市的旅游局长们纷纷结合各市实际,就如何加快建设“美丽广西”、旅游业在实现广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中做出更大贡献方面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首先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传达自治区主要领导对明年以至未来三年全区旅游业发展提出的具体目标,以及要求进一步深化全区旅游产业的建设,通过举办各类美食节、时尚节、民族风情节等节庆,举办旅游推介会、展销会、博览会活动等,推动旅游新型消费,把旅游资源变成产业优势,建设旅游强区,建设美丽广西。陈建军说,为此,我们旅游部门要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围绕中央把城镇化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个目标,加快乡村旅游的发展步伐,要建设一批旅游强镇、特色小镇,星级农家乐等。

        “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崇尚精简会议之后,我区即马上召开首次旅游发展大会,自治区领导提出方向清楚、求真务实的富桂兴旅工作目标,为旅游业发展抢得先机,令我们欢心鼓舞!”南宁市旅游局局长黄永久、崇左市旅游局局长王雪宁、河池市旅游局局长邱有海等纷纷表达了相同的看法。黄永久表示,南宁市今年接待国内外游客首次突破5000万人次,同比增长29%。2013年,南宁市将重点打造环大明山休闲养生游,南宁都市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加快星级宾馆及特色景区景点的建设,以更大地满足国内外游客的观光需求。王雪宁则表示,崇左市也将利用边境、口岸、少数民族风情等独特的旅游资源,大力做好自驾游服务工作,同时鼓励村民种植名贵树种,为游客提供观赏红木树苗、红木加工、红木家具交易等新型旅游形式,拉动旅游消费。同时开辟崇左至南宁国际机场的客车班线,方便游客前来崇左旅游。还考虑利用有关政策,在崇左设立免税购物区,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和消费。邱有海也表示,河池要继续打造“长寿养生”休闲游品牌,推动东兰、巴马、凤山三县长寿带村民的脱贫致富;同时考虑把巴马县的盘阳河、三门海、百魔洞、水晶宫景区整体打造成一个五A级景区,并加快红水河百里画廊旅游目的地的建设。

        座谈会上,柳州市表示,要将百里柳江打造成五A级景区,加快柳州旅游品牌的建设。桂林市则表示,明年将继续举办或参加25个旅游营销展会,世界各地举办的各类旅游推介活动,凡是有可能参加的,桂林市一定会参加,而且将利用参展的机会,向海内外整体介绍广西的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

        玉林市、贺州市则表示,将利用有海外各类同乡会的优势,重点做好对港澳台地区及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旅游营销工作。钦州、防城港、北海三市则继续重点打造滨海游、边境游、海上游的文章。其中钦州市在建设毛尾岛国家海滨公园度假区、中国龟谷、中国蚝城、千年古陶城等新的旅游项目,做大做强钦州旅游。防城港市则重点开辟边境旅游和中越海上航线游。北海市则重点打造涠洲岛景区的创五A级景区工作,恢复中越海上游航线和开辟环北部湾半岛游线路,并计划在涠洲岛建设小型机场,供水陆两用飞机从涠洲岛直飞南宁、桂林等机场,方便游客前来旅游。

        梧州市则表示,要学习旅游先进省发展旅游的经验,倡导智慧旅游。同时继续建设好梧州影视城和西江游艇俱乐部的景区的工作。

        来宾市表示,要加大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让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更方便更快捷地领略来宾市浓郁的民族风情及秀美风光。

        百色市旅游局蓝红平局长则表示,百色市将继续重点打造百色红色纪念公园,在园内设立“小平园”、“开放之门”和“改革之门”,以突出公园亮点及丰富公园内涵;同时做好世界地质公园-乐业天坑、靖西县峡谷群、跨国旅游的营销等。

        自治区旅游局陈建军局长对各市旅游局局长清晰的努力目标和具体的实施措施表示赞赏。他要求各市要向主要领导汇报全区旅游发展大会的精神和黄道伟常务副主席、高雄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再认真研究“富民兴旅”三年行动计划并提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同时要认真做好2012年的工作总结,更好谋划好明年的计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会上,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连友农、副局长余小军、贾玉成等领导,就若干具体工作先后发言。(完)

热词:

  • 广西
  • 各地
  • 旅游局长
  • 建设
  • 美丽
  • 落实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