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柳州编制"智慧旅游"城市规划 跟"3D导游"玩转龙城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14:5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刘山)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不离手,去哪玩、上哪吃都从网上实时寻找,这已经成为现代时尚生活的一部分。“柳州智慧旅游城市规划”昨日通过专家组评审,意味着一“机”在手、玩转柳州已为时不远。

  柳州是广西智慧旅游试点城市,也是全区第一个完成“智慧旅游城市规划”的城市。规划内容包括网上旅行社线路预订、在线购买旅游特产、景区全景虚拟体验、旅游交通诱导等,展示了柳州智慧旅游的未来。届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将成为游客畅游龙城的随身“导游”。

  根据规划,“柳州智慧旅游城市”将搭建起旅游公共服务、旅游电子商务、旅游电子政务、旅游项目监管、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智慧景区管理、智慧饭店管理,以及智慧旅行社管理等八大平台。

  其中,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将向游客提供景点介绍、旅游线路查询、黄页查询等公共信息服务。同时,游客在柳州各旅游景点发生权益受损情况,可通过专门的网站向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投诉与维权。

  令人无限畅想的是,这一规划中将建设虚拟景区旅游系统:将运用专业技术,对全市3A以上景区的坐标、存储、定位、搜索、属性信息存取进行三维实景建模,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建设市级数字实景漫游系统,实现网上3D虚拟旅游。

  集电话卡、景区门票卡、信用卡等为一体的旅游“一卡通”,在柳州将来也可应用。

  规划提出了从2013年至2015年,用三年时间建成“柳州市智慧旅游城市”的愿景。至2015年,将完成重点景区、酒店、旅游集散点智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初步搭建起智慧旅游支撑平台。

  昨日举行的评审会上,来自柳州市工信委、住建委等部门的专家,对进一步完善这一规划提出了具体意见。

热词:

  • 导游
  • 智慧
  • 旅游城市
  • 旅游项目
  • 旅游电子商务
  • 旅游安全
  • 旅游交通
  • 旅游景点
  • 城市规划
  • 旅游线路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