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第三届广西园博会将于2013年9月16日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11:3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8日讯(记者 吴婷婷)12月18日,记者从区人民政府获悉,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将于2013年9月16日在南宁举行。

  第二届园博会承办城市桂林市在短短8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力推进园博会筹备工作,再次将园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园博盛会。第二届园博会荟萃了全区14个城市最具代表性的造园艺术精品,向全区人民展示了一幅生态、文明、和谐、秀美的园林画卷。赢得区内外游客的高度称赞和广泛好评。

  据了解,第三届广西园博会园区选址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核心区域,毗邻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用地。园博园规划用地面积1830亩,其中陆地面积960亩,水域面积870亩。

  园博园由五个湖泊贯通组成,设置交错穿插的亲水木平台和栈桥,打造大型生态湿地景观,建成后将形成“碧水萦绕、水脉相连、绿水交融”的景观特色,成为名符其实的湖泊公园,展现南宁“中国水城”的独特魅力。功能分区上打造百花园、百树园、百草园,充分诠释本届园博会的办展主题——“八桂神韵,绿色乐章”。

  百花园根据广西的壮锦特色,以“花境”的形式,用花卉和彩叶植物在公园内打造出立体的花卉壮锦,让游人感受到花卉色彩的绚烂。百树园将在主轴线上通过密林渐变至疏林草地打造丰富的空间层次,每个绿岛选用一种大乔木搭配纯净草地,总体形成多绿岛多品种的百树游览园。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以“水城故事,源远流长,与时俱进,文化引领”为核心设计理念,秉承五象新区“现代、生态、特色、便利”建设风格。

  从现在开始,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进入实质建设阶段。计划于2013年2月基本实现园博园“三通一平”,2月各协办城市进场施工,8月基本完成园博园各项建设工作,9月上旬园博园进入试运行阶段,9月16日正式举行开幕式。

热词:

  • 博会
  • 园博园
  • 广西园
  • 彩叶植物
  • 园林
  • 三通一平
  • 花卉
  • 五象
  • 湖泊
  • 绿岛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