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年底将通车 体验东盟风情(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17:0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年底将通车 体验东盟风情(图)

钦崇高速工程已接近尾声。

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年底将通车 体验东盟风情(图)

隧道口设置的新加坡鱼尾狮浮雕。

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年底将通车 体验东盟风情(图)

具有东南亚特色的平民服务区。

广西新闻网记者 唐湘屏 实习生 李英禹/文 记者 农如松/图

  从钦州到崇左要怎么走?走过的人都知道,得先绕到南宁拐个弯,路程大概两三个小时。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以下简称钦崇高速)将于年底通车,此后车友就方便多了,不仅少走点“弯路”,还可节省近一半的时间。12月18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组织媒体提前体验这条高速路,记者采访时发现,钦崇高速除了是一条钦州、崇左两地直达的“快车道”,还是一条极具东盟风情的“风景带”。

  钦崇高速建设接近尾声

  当日上午,记者一行从南宁市区出发,经南宁大桥过蒲庙收费站,上了南友高速公路后,从元井互通路口上钦崇高速路。由于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连中间的隔离带都快架设完毕,因此,在车辆的一路疾驰中,我们没有看到热火朝天的赶工场面,也没有来回穿梭的各种机械,显得很是安静。

  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钦崇高速公路起于钦州市钦南区黄屋屯镇米标村,与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相接,主线长129公里,同时修建吴圩至上思县、板利至东门两条连接线。该高速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路基宽26米,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7处,服务区两处、停车区3处,项目总投资64.5亿元。

  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谢恩连告诉记者:“工程已接近尾声,一周之内主线上的工程可以全部交付使用,今年年底通车没有困难,服务区、停车区等服务设施也已快完工。”

  据了解,截至12月15日,钦崇高速已经完成概算投资63.54亿元,其中,公路的下面层已经全部完成,中面层已经完成94.2%,上面层已经完成91.0%,绿化工程、钢护栏、房建工程等均已到达收尾阶段。

热词:

  • 东盟
  • 崇左
  • 高速公路
  • 通车
  • 东盟自由贸易区
  • 服务区
  • 高速路
  • 游路线
  • 停车区
  • 弯路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搜索更多东盟 崇左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