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山情水韵.醉美圣堂湖

“中外网媒慢游广西民族风情活动”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0:0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图一)圣堂山风光——“杜鹃映圣堂” 李日真 摄影

        山情水韵,醉美圣堂湖。12月13日下午,“中外网媒慢游广西民族风情活动”报道组来到世界瑶都——金秀瑶族自治县境内的圣堂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泛舟于圣堂湖的旖旎风光。

(图二)乘坐游船穿梭于圣堂湖观两岸峻峭山林风光 罗 伟 摄影

        圣堂湖位于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镇冲村,湖面缠绵于巍峨险峻的桂中第一高峰——圣堂山脚下。这里是大瑶山的腹地,宽广深邃的湖面使得圣堂湖又有“瑶山小三峡”之称。

(图三)圣堂湖上怪石嶙峋 罗 伟 摄影

        圣堂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距县城28公里,距柳州148公里,距南宁 350公里,距桂林210公里,是大瑶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高达60000个/立方厘米以上,水质均优于国家《地表水质量标准》的一级标准。

        圣堂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主要以自然生态和民俗生态为重点,打造集河道观光游览、漂流探险、民俗体验、户外运动、养生保健、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瑶族休闲度假旅游区。目前开发的旅游项目主要有三项:一是坐游船、竹筏游览圣堂湖,二是圣堂湖峡谷漂流,三是真人CS野战。

(图四)圣堂湖景区峡谷漂流项目 金秀旅游局 供图

        坐游船、竹筏游览圣堂湖观光项目,全程约8公里,时间为1-2小时。圣堂湖碧波荡漾,湖光山色,四周群峰巍峨,悬崖峭壁夹峙,石林石峰高耸粗犷、古树参天竞秀,可谓集合了张家界、九寨沟俊美之大成,是一个天然的森林公园。

        圣堂湖峡谷漂流项目位于滴水河峡谷中段,漂流全程约5公里,漂流时间约2个小时。滴水河被当地瑶民称为“圣水”。据专家测定,滴水河的水质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一级标准。河水顺山而行,水质清澈,蜿蜒跌宕,时缓时急,沿河两岸风光秀丽,群峰峻秀,奇峰林立,河谷纵横,森林繁茂苍劲,山谷滩险峰峭,可谓丹嶂、碧水、绿树相映生辉。在此漂流,既可体验漂流的无穷乐趣,又可欣赏独特秀丽的自然景观。

热词:

  • “中外网媒
  • 慢游
  • 广西
  • 民族风情
  • 活动
  • 山情水韵
  • 醉美
  • 圣堂湖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