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将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 南钦高铁12月底有望开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7:3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新广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南宁铁路枢纽第一长隧道——花油山隧道内正在铺轨作业。黎兆齐 摄 来源:南宁新闻网

  中新广西网12月8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即将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南宁—钦州高铁全线已经铺轨完成,12月底有望通车。

    据南宁日报报道,目前,南钦高铁全线已经铺轨完成,且已进行多次调试,但动车要进入南宁市区,需要经过南宁铁路枢纽。因此,只要南宁铁路枢纽南环线天潭车站至那罗车站区段能在12月底按期开通,南钦高铁也就能实现通车。

  12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率广西壮族自治区铁建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南宁铁路枢纽南环线施工现场视察工程进展情况,南宁市委副书记李泽等陪同。

  在南宁铁路枢纽南环线玉洞车站施工工地,多条轨道已经铺设完毕,铁路建设者们正在忙着铁轨两旁的水沟、护栏等附属工作。施工方中铁20局方面介绍,新建玉洞车站位于南宁市良庆区平乐村,是南宁铁路枢纽主要货运中转站,是云桂、南钦、湘桂、南凭等铁路运输通往内地和东南亚的物流中心。该车站总长1720米,站内设到发线5条,其中含正线2条。玉洞车站是制约南环线按期开通的一个关键控制点。由于受外部干扰因素的制约,施工受到一定的影响。

  玉洞车站另一头是花油山隧道。在花油山隧道铺轨现场,一辆铺轨机正在铺设铁轨。花油山隧道全长5424米,为南宁铁路枢纽第一长隧道,是确保南钦、钦防铁路经南宁铁路枢纽引入南宁站的重要工程。

  据了解,南钦高铁全线已经铺轨完成,且已经进行过多次调试,但动车要进入南宁市区,需要经过南宁铁路枢纽。目前正处于最后冲刺阶段施工的南宁铁路枢纽南环线天潭车站至那罗车站区段能否在12月底按期开通,事关南钦高铁年内能否顺利开通。天潭车站至那罗车站区段总计需铺轨49公里,已完成铺轨34公里,剩余15公里。目前,施工单位正全力以赴,坚持24小时作业,加班加点组织施工。

  视察结束后,相关部门召开了办公会议。会议指出,南宁铁路枢纽工程至关重要,关系到多条新建铁路进入南宁市区通道问题,枢纽建设已经全面铺开。按照工作制定的目标节点,12月18日南钦高铁五象南到钦州北段要完成调试,12月25日前具备通电条件,12月底前南钦高铁要通车。今年的首要目标是开通南宁至钦州高铁。广西历史上的首条高铁要在本月开通,实现历史性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黎兆齐)

热词:

  • 铁路枢纽
  • 高铁
  • 环线
  • 油山
  • 玉洞
  • 按期开通
  • 车站
  • 通车
  • 长隧道
  • 那罗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